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淒厲的叫聲
2010/04/20 08:34:41瀏覽612|回應0|推薦38

久違了!! 我的部落格!!
能在今天看到這個部落格的訪客簿,還有人留言祝福我生日快樂,是該感到高興的!

雖然這不是幸福的足跡,但我卻還是很想把這種心情記錄下來,昨天的凌晨(4月19日),在與某人即時通閒聊時(純粹只是發洩式的訴苦),整晚說著自己有多悲慘又多不滿生活現狀,當然我自己還是要努力去改變,大約聊到凌晨三四點的時候,傳來一位女性淒厲的叫聲,我直覺是家暴,對方傳來訊息,想法跟我不約而同,我很想盡點微薄之力,但是住在這裡,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聽到甚麼聲音,最好都不要好奇跑出去看,繼200年4月24日,那篇『請多多關心身邊的人之恐怖經歷』,那時候的陰影到現在,我都還無法完全遺忘,還好我住的是公寓大廈,不管怎樣淒厲的慘叫聲,總會有大樓的管理員去關心,但還是讓她哀號了好一陣子,三更半夜聽起來格外驚悚,不是我冷漠,而是我無法在承受更多的恐怖經歷,話說去年的恐怖經歷,至今我都還沒完全消耗完。

習慣屋裡有點聲音的我,只是不想聽到屋外的任何聲音,而再受到驚嚇,所以總是開著電腦放點音樂或開著電視,讓我比較好眠,但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外面的尖叫聲或是緊急煞車聲...等等,又讓我驚醒,在這裡居住約兩年的我,總算知道這裡房價為何直直落!

天亮後我的非死不可 ( FACEBOOK)傳來訊息,是位老朋友,由於他忽然下線,我只好再用MSN敲他,才知道他得骨癌並且已經截肢了,這時晴天霹靂的我,腦筋一片空白,不可置信的重複的看著他傳來的訊息,這算是第二次驚嚇吧!

幾個小時內,我居然能連續受到兩次驚嚇,代表今天不是我的黃道吉日,雖然替他感到難過,我卻連幾句安慰的話都擠不出來,只好說著:『希望你能趕快好起來!』,當然還加上我的幾滴眼淚。

在我映像中的他,可是個能言擅道、口齒伶俐、尖牙利嘴、無所不能又無法無天的傢伙,更令人生氣的是,他還是個烏鴉嘴,不過卻還是時常關心、鼓勵週遭的人。

猶然記得那年,被劈腿兼拋棄的時候,他還怕我想不開(當時住十樓),跑來看我流眼淚,順便激勵我,過的比他好才是最大的報復,至今還是欠大嫂一句,不好意思借個垃圾桶用一下。

今天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想不出該如何安慰他才好,免強擠出的幾個字,卻感覺一點用處都沒有,只能用『無力感』三個字來形容,多說就怕說錯話(或許已經說錯話),少說又怕他以為因為他目前的狀況,朋友棄他而去,但我真的再也擠不出一點點安慰的語句,這時候只有"詞窮"兩個字了解我。

在我自怨自艾的當時,這兩次驚嚇卻燃起一股廉價的安慰,就像小時候老師總是說著:『你看看非洲的小朋友,吃都吃不飽了,哪還像你們這麼幸福,能坐在這裡讀書!』,你或許覺得自己很悲慘,但總是還有人比你更悲慘,身邊還會經常出現一些婆婆媽媽,說著我們以前幾歲時就開始幫家裡種田、養雞鴨狗豬牛外加煮三餐,還要幫忙帶弟弟妹妹,哪像你們現在這些只要讀書就唉唉叫的幸福的小孩!

不管時空如何轉換,世紀又怎樣交替,總是老一輩的生活如此淒慘無比,這種自己辛苦又或者別人好命的事情,就是一山還有一山高,用不著小巫見大巫,雖然一代不如一代,卻還能代代相傳。

這種比"歹命"的行為意識,或許就是理所當然的知足常樂。


在三更半夜淒厲的女性慘叫聲,讓我對目前的單身感到慶幸,因為寂寞和孤單跟她比起來,根本不算甚麼!!


當有人肢體殘缺,又得慶幸自己好手好腳,該為生命做些努力和貢獻,所以不管你是當街乞討的騙子(雖然也有真的),或是行屍走肉的遊街人士,還是苟延殘喘活著的閒雜人等,還有渾渾噩噩度日的這些傢伙,完全是令人感到髮指,又極為浪費生命的罪大惡極之人,怎樣? 殺無赦?

雖然是一種廉價的安慰,確常常被很多人用在日常生活上,如此的生生不息,還可以令人蒸蒸日上,但有人曾想過,為何要用這種傷人語言模式,才能激勵自己或是鼓勵別人好好的活著,這樣算不算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雖然覺得這種廉價的安慰,有點令人錯愕,還是想起自己以前常說的一句話,改來改去越改越長,就變成『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對你的人生負責,只有自己才有義務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我還是得回歸一般人的軌道,繼續激勵自己向前邁進,不要成為罪大惡極的傢伙,



PS.純粹是混亂的心情雜記...勿筆戰...可討論...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via2009&aid=395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