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羽四足
2015/11/07 11:19:38瀏覽644|回應1|推薦18
「就讓江南小築李掌櫃擺一桌吧」,總舵終於發話,答應和分舵見面。

總舵心想,這個辦事不力的粉面,不就想拿張畢業獎狀嗎?

這幾年分舵出了些花拳繡腿的傢伙,總舵並不放在心上。倒是分舵地處關鍵,漕幫多年經營佈局,掐住總舵東向的咽喉,讓總舵十分鬱悶。

想到漕幫,總舵便眉頭深皺。「雖說本幫最近生意做大,多了些本錢,但想要拔掉漕幫,咱們的氣候還不成」,總舵的智囊屢屢告誡,他也只好按耐著脾氣。「就再忍個幾年,等西邊的通路都打通了再說」。

總舵家傳一套九轉靈蛇拳,用的「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的迂迴心法。他祖上就靠這絕活硬把名門正派的掌門血拼掉,奪了人家的基業。「名門正派總是敗在自己冠冕堂皇的招數上」,總舵露出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但現在這分舵連個招數都沒有,倒令他悵然了。

就見個面吧,若能讓漕幫心裡不舒坦,值得。「過去兩百年漕幫從水路包圍咱們。咱們畢竟是陸上的幫派,水戰打不過人家,難道就不能從旱地包圍他們?」 因此總舵的智囊力主西進,跨過荒漠峻嶺,直搗漕幫發跡之地,從另一邊堵住敵人。說得容易,為了西進灑了多少銀子給那些雜碎幫派啊!漕幫的智囊也沒睡著,死盯著本幫一舉一動;想到這,總舵的心就像懸在秤砣上。

「總舵主,車來了;李掌櫃等著伺候呢」,隨從輕聲提醒他,順便呈上一紙備好的燙金獎狀。總舵不禁莞爾了;就為了一紙虛名,分舵鬧得沸沸揚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35095521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00:59

喝彩,寫得實在太好了!

不是普通的好。作者的用心,衹能讓讀者無聲地體會。

北橋客(northbridge) 於 2015-11-09 10:09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