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脫光了沒有? -- 泡沫生涯(三)
2008/01/24 11:00:23瀏覽767|回應1|推薦15
【第三回】冰箱烤箱言不及義 冷熱交攻心猿意馬

馬里蘭的C公司是光纖界的黑馬. 創辦人休掰博士聲名素著, 以執傲之怪傑見知於光纖界. 他挾著開創前一家成功上市的光通訊公司的霸氣, 及被合夥人排擠而出的彆氣, 投下巨資(以主控董事會), 另起爐灶. 投資人對
休掰博士這塊招牌抱以厚望, 競爭對手對他異軍獨起的本事更不敢掉以輕心.

我回到曾住了5年的馬里蘭, 自然覺得親切; 何況馬里蘭較新英格蘭溫暖許多, 是以對C公司頗為期盼. 面試前一晚, 先與麥老一敘. 麥老是土桑雷射公司的印度同事, 先一步趕搭光纖列車, 在一個月前跳槽到C公司. 有這次面試的機會, 多虧他推薦. 我們邊吃邊聊; 麥老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彷彿C公司就是一隻下金蛋的母雞. 我們談話的內容, 多環繞著豐厚可期的股票選擇權打轉; 他神情篤定的替我畫金光閃閃的大餅, 我則聽得醺然陶醉, 可謂賓主盡歡!

隔日一早面試. C公司野心勃勃, 研發大樓與週邊廠房迤邐一片, 氣派宏偉, 完全不像慘澹經營的 Start-up. 但我一進大門, 就察覺到一股神秘的氣氛. 果然, 一天下來, 沒有人告訴我大概的工作內容 (job description), 或問我任何技術的問題; 我也搞不懂我的所學和他們的所需之間有何關係. Hiring manager 耐不住我的詢問, 竟拿出冰箱、烤麵包機來搪塞. 他說: 「假設要設計一個冰箱 ... 再假設要設計一個烤麵包機 ...」我心中冒起一把無名火, 心想, 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 要神秘兮兮到這地步. 最後與休掰博士見面. 他倒是比較大方, 帶我到實驗室兜了一轉, 解說了一番. 看了他們的系統機架(chassis), 其形若冰箱, 其熱若烤箱, 才知 Hiring manager 所言也不盡虛妄. (其實休掰博士也沒透露半點機密, 可是至少顯出若干誠意)

折騰了一天, 步出C公司, 已是薄暮時分. 聽他們的口氣, 似乎對我還滿意, 雖然我不知他們如何能從這樣貧乏的面試過程得出任何結論. 這外貌恢弘的公司, 卻予我矯揉虛浮的印象,
與波士頓S公司以簡御繁、大開大闔的氣魄截然不同. 但我又討厭波士頓的冷, 喜歡馬里蘭的暖. 我馳向機場, 帶著冷熱交攻的複雜的心情, 搭夜機(red eye)回土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1563547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light to toilet ...
2008/01/31 12:00

北橋

Inspired by your article, I did this one:

光的謬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