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入錯行了嗎?
2007/11/16 09:05:19瀏覽1482|回應7|推薦11
想要知道你是被左腦或是右腦所支配嗎?
公司的同事轉寄了一個有趣的左傾右傾測試; 讀者不妨試試看. 如果你看到舞者順時鐘 (clockwise) 轉, 你是個右腦人; 否則你是左腦人. 該文也列出左腦人與右腦人的不同特徵; 我將之翻譯如下:

左腦特徵 右腦特徵
uses logic 訴諸邏輯
uses feeling 訴諸感情
detail oriented 細部取向
"big picture" oriented 全局取向
facts rule 被事實主導imagination rule 被想像主導
words and language 文字 語言
symbols and images 記號 圖像
present and past 現在與過去
present and future 現在與未來
math and science 數學與科學
philosophy and religion 哲學與宗教
can comprehend 能理解
can "get it" (i.e., meaning) 能領悟
knowing 知道
believes 相信
acknowledge 認識
appreciate 鑑賞
order/pattern perception
次序/式樣的知覺
spatial perception
空間的知覺
knows object name 識其名
knows objects function 識其用
reality based 基於現實
fantansy based 基於幻想
forms strategies 有策略
present possibilities 有可能
practical 實際
impetuous 衝動
safe 安全
risk taking 冒險

我測的結果是個右腦人. 第一個反應是: 這玩意不準. 像我這樣一個冷靜邏輯、腹有良謀 的高科技工作者, 當然應該是個左腦人了. 不甘心的我於是死盯著旋轉的舞者, 想看看我腦中的她會不會轉向. 此道不通後, 我接著試著遮住她的上半身, 只看兩條腿, 還是一樣. 於是我遮住她的全身, 只露出著地的左腳. 然而那隻腳還是固執地順著時鐘轉啊轉! 難道我真是徹頭徹尾、感情用事、衝動冒險的右派?

我不安地走出 cubicle, 剛好逮到一個從 engineering 轉到 marketing 的同事. 他會心的一笑, 說: "我也是右腦人." 我略感安慰 -- 這什麼測試碗糕畢竟只是個玩意, 不能當真. 可是我一轉念, 不好 -- 難道他早知道自己是右傾份子, 所以離開了小鼻小眼、斤斤計較的工程部, 轉去市場部開心地販賣種種的幻想和可能了?

我回家後請北橋妻來測驗一下. 不出所料, 她是不折不扣的右腦妹. (雖然她宣稱偶有左腦經驗, 但我不予採信). 我把大兒喚來. 此子素來冷靜, 常斥責我們夫妻倆幼稚的口角. 果然他看到的舞者是逆時旋轉的 -- 貨真價實的左腦人! 小兒在旁, 探頭探腦; 他愛作動畫有創意, 一眼就被勘定是右腦人.

我洩了氣般的坐下. 難道我真的入錯行了? 或許我坐在這裡寫部落格, 是我的右腦長久以來被竊位後的絕地大反攻?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1377773

 回應文章

青仔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哪我怎麼辦?
2008/07/08 13:49

先看她逆時針轉,過會兒又變成順時針.

看了幾次都一樣.

北橋客(northbridge) 於 2008-07-09 00:07 回覆:
請看樓下 Emily 引用的連結,對此種視覺的錯覺有詳細的分析。
我試了各種方法,都無路用 - 她只對我跳順時針的舞。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沒入錯行
2008/04/29 02:10
這一篇: 談錯覺。旋轉的女人 裡面有一些"不同方向與角度"的探討,或可參考諮詢。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奇怪真奇怪
2008/04/28 05:21

我若是盯著舞者看,怎麼看都是順時鐘轉的。我是右腦人。

我若是讀左邊的差異解析,用眼角餘光掃到的舞者,卻是個逆時鐘轉的。我又變成了左腦人。

哪有這種事啊?!豈不怪哉?!


job
眨個眼就換了方向
2007/12/29 01:17
順時針、逆時針都看的出來,這算什麼??
北橋客(northbridge) 於 2007-12-30 00:22 回覆:
表示您左右逢源, 腦力發達

Iris
You have not chosen the wrong job.
2007/12/02 13:06

As I read your articles and talked with you, you are a smart and imaginative guy with a balanced and active right brain and left brain. 

I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Keep posting your articles.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緊張
2007/11/20 09:29

像我這個 唸數學的 小腦袋瓜除了邏輯 還是邏輯的
也是看到 用右腦的順時鐘 舞者.

有趣 玩玩就好 別當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11/16 09:55
這........不可能看成是順時鐘旋轉吧!那真是奇材才可能吶!@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