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羅馬機場嘗試擴大免隔離旅遊試驗
2021/02/03 14:27:31瀏覽195|回應0|推薦3

羅馬的菲烏米奇諾機場(Fiumicino Airport)自12月以來,與美國達美航空和義大利航空一直在嘗試著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和亞特蘭大機場飛往義大利的航班上試驗無須隔離的旅行制度。希望將無隔離的旅行試驗擴大到更多目的地。目前從紐約和亞特蘭大飛往羅馬的特定航班的遊客可以通過該計劃免除隔離。隨著該計劃將於2月15日結束,羅馬機場希望能將此試驗延長和擴大到更多的城市及區域。

義大利航空與達美航空於羅馬機場試驗無隔離旅行模式 圖 / 1799

而目前義大利航空與達美航空也一直在追踪著美國和義大利之間的無隔離航班乘客。目前試驗結果顯示,參加試驗的3,824名乘客中只有5名測試者為陽性反應。而該試驗取得的成果,也讓羅馬機場認同了此項無須隔離的新旅行制度,並更進一步的希望此試驗能予以延長及擴展。

該系統包括以下四個步驟的測試方法:

  • 乘客抵達義大利前須提供72小時內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
  • 從美國或義大利出發之前進行COVID-19的快篩檢測
  • 到達美國或義大利後再進行COVID-19的快篩檢測
  • 當離開義大利時則須做另一項COVID-19的快篩檢測

如果乘客在前三個檢測中呈現陰性反應結果,則可以免除在義大利的強制隔離。但美國還是要求返國乘客進行為期10天的自我檢疫隔離。

梵諦岡大教堂為羅馬必去的景點 圖 / 1799

而達美航空還與荷蘭合作,提供了從亞特蘭大到阿姆斯特丹的無須隔離航班試驗。該試驗為即將到來的夏季打開了可能的國際旅行廊道或旅遊泡泡奠定了基礎制度。不過該計劃還需要進一步且大規模試驗才能形成完善且安全的規範並希望藉此擴展到較全面的休閒旅行。

荷蘭觀光業也受到疫情及大的影響 圖 / 179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5597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