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國務院網站旅遊建議警告等級 台灣列為一級安全國家
2021/02/08 12:52:20瀏覽117|回應0|推薦0

根據來自美國國務院網站(state.gov)針對世界上的所有國家及區域做得旅遊資訊建議中,其級別從1級的正常前往旅行到第4級得禁止前往旅行中,台灣被列為資優生的第1級。

第1級為“採取正常預防措施”。此級別在疫情前曾經包含許多的國家,但現在僅包含少數幾個國家,許多國家目前因疫情的因素轉移到較差的級別。目前只有台灣、紐西蘭和澳門這三個國家及地區為安全且有保障的國家,並且在Covid-19疫情上相對安全。

疫情的大流行讓世界看到不一樣的台灣 圖 / 交通部觀光局 提供

第2級是“警告加強預防措施”。根據國務院網站,前往2級國家及地區的旅客必須注意到安全隱憂的增加。目前第2級國家及地區包括澳大利亞、韓國及泰國。

第3級是“重新考慮前往旅行”,由於世界各地有關Covid-19的情況不同,但依據目前各國的疫情指數判斷,目前第3級指的是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及地區。

因歐洲疫情嚴重目前歐洲多數國家均列為第3級,西班牙馬德里皇宮稀少的觀光客 圖 / 1799

級別4 –“禁止前往旅行” –是對旅客的最嚴厲警告,目前適用於全球33個國家及地區。

美國國務院網站不僅為全球每個國家及地區提供量身定制的資訊,且警告旅客對世界各地的恐怖襲擊、政治暴力、犯罪活動和疫情指數等時時保持警惕。並由於疫情大流行,有鑑於目前旅行時所帶來的風險,強烈建議各國政府目前停止一切的境外及非必要性的旅遊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5621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