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疫情時代的境外旅遊方式將有所改變
2021/02/02 16:38:59瀏覽137|回應0|推薦1

世界各國近期紛紛開始接種COVID-19的疫苗,使得人們對旅遊得渴望逐步加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於上週公佈世界各區域對旅遊復甦的時間表,在歐洲甚至有48%的民眾開始相信可以在2021年的第三季計畫性的安排旅遊假期!但是否真的那麼樂觀?

歐洲人高達近5成比率認為2021年第三季可以開始境外旅遊 圖 / 翻攝 世界旅遊組織

全球目前每天約以近40萬人的速度染上COVOID-19病毒,且全球確診人數也已超過上億人,但全球施打疫苗的速度卻遠遠不及感染的人數。在這種情況之下世界衛生組織也一再得強調,不是打了疫苗就可以”不戴口罩、不用保持安全距離”,疫情時代下的今日就算已有疫苗還是要加強所有人對疫情的反撲擴大而戒慎恐懼。

疫苗的施打為境外旅遊帶來了一絲的希望 圖 / 翻攝 中央社

在疫苗問世的同時,各國也紛紛開始思考疫情後的旅遊方式將有重大的改變,世界旅遊組織近期對疫情後的旅遊復甦該如何協助整合而做了深度的討論。例如:全球各地生產的疫苗是否可達到旅遊時的防疫標準?接種疫苗後是否能有統一規格的”疫苗接種完成護照”可通行各國?此外嚴格防堵近期發現許多偽造的陰性採檢證明文件等,這些相關措施都能協助加快”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復甦。

世界各國陸續發現有不肖人士在販售核酸陰性檢測證明,可能成為各國防疫的大漏洞 圖 / 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在疫情時代下全球旅遊處於極度寒冬的狀態,疫苗成為了境外旅遊的唯一希望,全球旅遊市場的復甦完全取決於全球疫苗的施打速度及人們對防疫規則得嚴格遵守,期盼旅遊能在疫苗施打得同時逐步恢復昔日的光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5592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