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晴明.隨想~ 2004-07-11
2007/09/26 11:26:49瀏覽162|回應0|推薦0

隨緒思想,心迷幻。
翔飛身形,似若描繪,舞於案上。
思苦無從下筆,難以形長。

彎柳月,鳳尾揚。
淡冷漠容,丹唇似抿若揚。

心隨律,欲繪強執,無似若心傷。
惑神幻顏,惑吾心思鮮明,猶如眸前顯現。

揚飛身段,靜抿眸波流轉。
嘆一聲,陷沉似咒不復,似又塵世不管。

-----------

  不知不覺就想畫,畫不出來又讓自己頭很大,晴明啊,你下的這個咒很重吶~寫完了天鈿女舞…看到了貓子大那可愛得緊的圖…啊啊啊…好想畫啊…((畫魂怨女))
  
  想到了很多人會興起來畫…突然興起作個紀念誌的念頭…不知不覺,又開始想畫。聽著火宵之月的片頭曲(怪了,怎麼會聽這個,想那個),不知怎地,天鈿女舞的畫面竟在我的腦海之中浮起來。

軒:「晴明,你想要我畫嗎?」
晴明:「這是一個咒啊,妳想畫的話,妳就畫啊,那是妳自己下的咒唷~」
軒:「可是,我如果不畫的話,你的舞姿會在我的腦袋裡繞來繞去的…我會失神耶…。」
晴明:「呵…。」(意義不明的微笑)

  花前月下,我的腦袋竟浮現晴明的庭園!!!
  
場景就是,我呆呆的坐在晴明的走廊上,看著我前方的白紙苦惱。晴明就坐在我的左方,倚著廊柱,看好戲的看著我眼前的白紙;遠方傳來漸漸走近的腳步,視線從我身上跳過,傳來好聽的嗓音。

博雅:「今天月亮很美,我來找你喝酒。」
晴明:「嗯。」拿起酒瓶,往自己的杯裡倒。
博雅:「咦?」發現一個怨魂的存在。

軒:「…」莫明奇妙的抬頭看向博雅。
博雅:「晴明,她是…?」
晴明:「一個咒的存在…。」沒有回頭,視線望向月光照耀的庭園。
博雅:「她的前面有紙耶,她是要畫圖嗎?」看看我前面的紙,又看向晴明。
晴明:「那就看她想畫什麼…。」
博雅:「嗯嗯,那我來等等看好了…。」轉頭,視線落向前方的庭園。
軒:「嗚嗚…你們…。」

  莫明奇妙的場景,突然出現的對話,一下子全出現在我的腦海裡,而且還多一個來等…><||||b
  博雅,你是發現我從來沒畫過你嗎…||||b

另篇~無題~

低挽垂懸天邊月;
徐徐雲掩矇矓輝;
星熠潛隱曜無影;
斗移象走宿行間。


軒琤 2004.07.11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