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革命? 2004-04-16
2007/09/26 11:25:07瀏覽143|回應0|推薦0

現在是4月16日的晚上11點多近12點。
  對於自己的生日,一向是低調的渡過;不喜歡太熱鬧,喜歡跟三五好友,吃個飯,或是聽別人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就已經知足。

  自己有什麼願望嗎?努力的學日文,看懂萬齋的書(這是一定要的啦…^////^),想要朝向翻譯的工作發展;其實是,想要躲在家裡上班(有可能嗎?其實我也不清楚呢…(笑))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我不喜歡「人」吧…。不過,不喜歡人,跟我所認識的「誰」,是完全不同的分界。

  不過,在今天也向公司的主管,正式的提出辭職,薪水與工作內容完全的不平衡,算是送給自己的,一個叫作決心的禮物。

  我跟我的朋友說,我不喜歡「人」,但這跟妳是「誰」沒有任何的關係。因為我認識了妳,對於「人」,就多了一個分界,所以,我並不會不喜歡…也許這是個奇怪的理論吧?

  生日來臨前的那一週,其實自己的精神一直處在一種矛盾的期待之中;真的會期待朋友會送禮物。但轉念想想,為什麼我要期待別人送東西呢?這麼期待的話,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做作起來…不自覺的會開始有點厭惡自己…唉…真是AB型的矛盾,搞得自己腦袋快革命。但等到生日的那一天,我才發現,其實我只是想要得到一點點特別的注意,只要一句生日快樂,就是一個禮物了。

  對於我的社團同學們,我想說的是,與妳們相處的所有記憶,就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了。

  我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祝福。在此也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軒琤 2004.04.16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