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授們!你們瞭解大陸的情況嗎?
2010/06/17 09:40:42瀏覽589|回應0|推薦4

一群教授根本不瞭解大陸,然後在臺灣鬼吼鬼叫,吳敦義院長出來批評,我說罵得漂亮。

我想三問教授們,就算要和你們這群井中蛙教授們文批武鬥,我也不在乎,因為你們懂什麼?

一問教授你們以沾醬油方式來去兩岸,請問你知道大陸老百姓的真實想法嗎?

二問教授你們在大陸擔任過各種企業的主管領導的時間,你知道大陸的企業現實環境嗎?

三問教授你們在臺灣胡說八道批東打西,你們的主張在對岸真實可行嗎?

我是陸資企業的高階主管,整個集團就我一臺灣人,我掌握企業行政與對媒體公關的大權,多年來,我們也采軍事管理,但員工自殺時,從不曾怨過企業主和任何主管,理由很簡單,企業用工層次高低是有差的,流水線的員工,學歷各種條件都不好,那是不爭的事實,小農心態作祟,結論就是要錢不要命。過去我們臺灣各地的開發區不也是如此嗎?

教授們,你們有條件做教授並不代表你真地瞭解這個現實的世界,我每天和近千名員工來去之間,有時常有眾口難調之無力感,再好的福利都還會有人不滿,這就是大陸人的態度,當你退一步,接著就是潰敗,所以我一直以來在大陸只能板著臉做人,他們的真實想法就是急於致富,所以笑貧不笑娼,能拿不手軟,能騙就不放棄,這就是真實的。

不要用“恥”這個字批評不瞭解的空間,因為恥的是你們自己,不是腹背受敵的台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jtaike&aid=413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