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調的黑與白
2010/06/04 11:01:50瀏覽498|回應0|推薦0
黑與白是色彩的極致,而台灣長久以來一直在黑與白的關係裡分得很模糊。
台中,很美很宜人的城市,我也喜歡去,甚至在以前都有遷徙到那裡的衝動,因為真的很好。曾幾何時,台中開始成為全台灣最好玩的地方,而這個好玩指的是情色與放蕩。
就算如此,台中真正的危機不是治安,而是有心人士的刻意安排。
某些行為解釋上來說,台中比起台灣一些地方還不算太糟,而在媒體與政治操作下,台中成了全世界最糟糕的黑暗罪惡城,這是我無法接受和理解的,台中人竟然被如此糟踐,台中城竟然被如此踩踏,是市長無能?還是在這個節骨眼上無端的製造問題來干擾選情,畢竟台中不少原本的既得利益者在老胡的任期悶了許久。
治安不好,全台灣如此。高雄阿菊姐姐也讓色情業陽痿很多年,但高雄的治安也不是好到哪裡,郝小子在台北弄了這麼久,首都治安一樣亮紅燈,治安不好跟大環境也無關,而是現代人對黑與白的看法偏了。
壞人不代表黑,好人也不是白。家長本身觀念就缺乏正面,老覺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教育出來的孩子也就成了這個鳥樣。醫生會覺得自閉症不用浪費醫療資源,員警會覺得私下朋友喝茶又何妨,分不清的原則與界線,職業缺道德,恥辱變成榮耀。
以前我念書時有一堂課:職場倫理。課文裡教育著我們要如何正確對待上下左右的關係,更教育我們要如何嚴守職業操守,而今誰還有倫理,誰還遵守紀律?
台灣人民需要再教育,需要找回我們失去的那種榮耀,那種樸質好禮的本質,我們是台灣人,我們也是很有水準的蓋高尚,如今且看世風低落,我仍信正道在人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jtaike&aid=409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