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丑的心酸 第1話:命中注定是小丑
2008/11/16 00:05:09瀏覽405|回應0|推薦3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下午,在街上閒晃的我心血來潮地走進一間算命館……
  「你呀,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把歡樂帶給大家,辛酸則留給自己,真是像極了馬戲團裡的小丑。」
  「……」我沉默了一陣子之後,露出最燦爛的笑容說,「婆婆你算得真準,不過不是『像極了』。」
  透過那副老花眼鏡,老婆婆張大眼睛盯著我,使得她的雙 眼看起來很像金魚的眼睛:「這話怎麼說?」
  我指著自己:「因為我,就是個真正的小丑。」
  這次婆婆的嘴巴更是像金魚一樣開了又合、合了又開:「你是…?」
  「沒錯,我是歐帕蕾這個鎮上『冰晶馬戲團』的小丑,金魚婆婆,謝謝你阿,拜拜,有空要來看我們的表演喔!」
  向婆婆揮手道別時不小心說出了我幫她取的綽號,離開時還聽到婆婆她自言自語道:「金魚婆婆?竟然知道我喜歡金魚,哪天如果不想當小丑了再收她作徒弟吧。」
  「晨晞!」才剛走出算命館沒多久,從我後頭傳來一陣喊叫聲。
  回頭一看,是一對黑髮紫眼的兄妹,而叫我的正是那位像是中國娃娃的女孩,我開心地向他們揮手:「哈囉!紫蕾、紫劍!」
  「哈你的頭啦!」紫蕾輕輕敲了我的頭,「都什麼時候了,你居然還有那種閒情逸致在這裡逛大街啊!」
  「啊?」對於突如其來的一擊,我疑惑地問:「今天不是放假嗎?」
  紫劍露出無奈的表情,卻還是耐心地回答我:「放假的是學校,馬戲團可沒放假喔,公演在下個月,團長說接下來一個月都沒有假期了,你忘啦?」
  我瞪大雙眼,非常不優雅地張大嘴:「阿!」
  紫蕾一副要昏倒的樣子看向紫劍:「哥,她真的忘了,沒救了,晨晞我問你,你的腦袋到底是裝什麼?豆腐還是豆漿?」
  「嗯…我比較喜歡豆腐,豆漿有種怪味。」我非常認真的回答,「明明都是黃豆做的,味道怎麼差這麼多啊……」
  「不要真的回答啦!」
  紫劍笑著說:「我們要回去了嗎?團長說如果集合遲到,就要繞著整個馬戲團跑50圈耶!」
  我問:「幾點集合?」
  「四點。」
  「現在幾點?」紫蕾看了看空空的兩手。
  只見紫劍從容不迫地指向歐帕蕾鎮上的大鐘,紫蕾和我一起看過去,大鐘的時針指在3和4中間且偏向4,分針正好在11和12的正中央,而秒針剛好跑到第30秒的刻度,這面鐘告訴了我們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只剩下比2分30秒還少的時間可以趕回去。
  紫蕾大叫:「怎麼辦?只剩下兩分半多鐘,卡爾那個笨蛋團長!」
  紫劍仍是一副老神在在、不在乎的模樣:「大概只能跑50圈了吧,可以順便鍛鍊身體,我是沒差啦…」
  「我不要!!」
  我指著眼前一整排商店街的遮陽棚提議:「我們用『跳』的回去吧,應該會比用跑的快一點。」
  紫蕾開心地猛點頭:「就這麼辦吧,我們快走!」
  說完,我們三個就使出在馬戲團裡訓練出來的彈跳能力,開始一個接著一個地跳,一路上我們經過了賣水果的攤販、賣魚的超市和一隻偷魚的小貓,沿路上一直不斷地抄捷徑,終於在只剩下1分23秒的時候,我們衝回宿舍換練習時穿的韻律服,時間一分一秒地過,轉眼間,只剩下30秒讓我們從宿舍飆到練習室。
  時間只剩下5秒,5、4、3、2、1……
  「0!」我、紫蕾、紫劍、團長卡爾以及所有團員在我們三個撞開練習室大門的那一瞬間同時喊出。
  「噹~噹~噹~噹~」鎮上的鐘響了。
  「呼…」我雙手撐著膝蓋,「總算是趕上了…」
  紫劍也累得靠在門邊,喘著說:「就…就算是沒遲到…我也覺得我們…跑了50圈…根本沒差嘛!」
  接著,在場的團員紛紛開始向別人收錢,不然就是交錢給別人……
  「喂!剛才賭他們會遲到的把錢交出來啊!」
  「賭晨晞沒忘記要集合的也把錢交出來!」
  「拜託,別開玩笑好不好,沒人會賭她記得吧!」
  「你…你們竟然拿我們當賭注?」我對他們說,但我得到的回應是,一張張『阿不然勒』的臉。
  紫蕾鼓起臉:「好過份…」
  見妹妹這樣,紫劍連忙在紫蕾話說到一半時立刻安撫她:「沒關係沒關係,不用跑50圈就好了…」
  「沒找我真是太不夠意思了!」紫蕾接著說。
  「……」
  …我說紫蕾阿,原本我正打算用感激的神情看向你,感謝你這麼夠朋友的,誰知道我表情才剛裝到一半時你就冒出這句話,害我頓時有種顏面神經失調的感覺。
  我無奈的對紫蕾說:「紫蕾,你這樣才真的是不夠意思啦!」
  「騙你的啦!」她吐了吐舌頭,「開玩笑你也當真阿,我看你的腦袋真的裝豆腐喔!」
  「啪啪!」一陣清脆響亮的掌聲立刻將大家的注意力拉過去。
  團長卡爾看著我們大家:「咳,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我們就開始公演前的最後特訓,但在開始正式排練前,我們先來個小小的暖身好了…」
  團長說到這,我頓時有種怪怪的感覺,我轉向紫劍並對他說:「欸,紫劍,我有種不祥的預感耶…」
  「…跑整個劇場50圈。」
  分別站在我兩旁的雙胞胎兄妹檔非常有默契的轉向我,並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說:「你的烏鴉嘴又顯靈啦!」
  「對…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不要揍我~」
  沒錯,我,晨晞,16歲,目前歐帕蕾鎮的高中一年級學生,同時是冰晶馬戲團成員的一份子,而馬戲團裡的我就是小丑,命中注定的職業。

  < 第2話:面具底下 ~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2388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