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h si j’avais 假如我有 ......
2007/12/13 00:18:58瀏覽429|回應0|推薦3

晚上在回家的路上

聽到一個媽媽對小孩說

你要努力存錢買房子喔

不然會變成趴在路邊的流浪漢

妮妮在心裡面想

Ah si j’avais........

假如我有個孩子.....

我不會教她為了物質存錢

我會告訴她  外面的世界  海闊天空

要學會自己去飛翔  去探索  去享受

我希望  在孩子18歲的時候

送她一本護照  一本筆記  一台相機

和一張去非洲的來回機票

我希望她能記錄旅程中的點點滴滴

我希望她能學會靠自己的力量生活

我希望她能體驗那種不同的角度

我不希望她的心靈 

被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給囚禁了

孩子阿  我希望能給你強壯的翅膀

讓你展翅自由高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ococo&aid=144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