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喃喃自語
2008/05/14 14:30:15瀏覽436|回應0|推薦2

雖然只是喃喃囈語但是我還是決定寫下來
因為這似乎是唯一能證明我還存在的方式
那天打掃的阿桑說"這裡沒人"的聲音迴盪在整個走廊
我卻無力呼喊回應"你們搞錯了,我在這裡"
剛剛醒來  夢的殘影還清晰可見
在十幾二十層樓高的樹屋上 
我可以看見清澈見底的河流緩緩地融入那海洋
但是這幅景象  在這莫名城市裡卻是個無人知曉的秘密
掙扎著坐起來  我不想陷入這個夢的甜蜜陷阱
雖然在夢裡我很開心  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繼續沈溺
勉強張著眼睛  看著四周的牆壁及家具
誰想被困在這裡阿?  夢裡的海  那麼藍那麼安詳
可是低頭看到我的小狗們  我笑了
一隻窩在我臂彎裡酣睡著  一隻趴在我肚子上  無奈地看著我
嗯....我的小狗  我一定要仔細地分析一下

帥小狗  身為史努比的兒子  他跟老爸一樣 
聰明伶俐什麼都會  現在擔任我的狗秘書長兼狗發言人
他說自己是搖滾小狗  熱愛搖滾  擅長跳舞
個性活潑又負責  疼愛妹妹    可是有點暴躁 
他總是精力充沛  喜歡和我一起當夜貓子
可是他又有憂鬱小生的招牌表情
我想他是太聰明了所以會憂鬱

香小狗   帥小狗的妹妹   相對於她哥哥 
香小狗天真許多  是隻看起來很憨的小狗 
但是就因為這樣  超得人疼  又無憂無慮
由於香小狗個性溫和  又善解人意
目前擔任我的專屬狗醫生
她總是能用狗抱抱安撫我的心情
對了  香小狗很愛唱歌啊
雖然是狗喉  很難聽(總是被帥小狗說"賣葛唱啊啦")
但是她還是一本初衷地愛唱歌  尤其
她特別愛唱些台語老歌  可能是每次回家都跟著我媽媽看唱歌節目吧

突然  電話來了  狗秘書拿來手機給我
對答如流地聽完電話  我詫異
怎麼我的語言功能還正常運作阿?
為什麼我的人際功能還沒關閉呢?
我一點都不想接觸外面的世界
我一點都不想聽懂別人的話
我也不想講話.......
說到這  要假裝一切正常  真的好難喔
也許我該離群索居  也許
我有與世隔絕之必要.........

回到原點  這和我現在的狀態差在哪?
阿桑的聲音又迴盪著"這裡沒人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ococo&aid=186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