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經病養成術(3)
2010/08/01 15:17:48瀏覽658|回應2|推薦59

ㄏㄏ~~

神經病總司令阿昌來也~~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現在,開始神經病養成術第三課

PS:不想變成神經病的請轉台

*******************************

阿昌說:

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拿來用的

贊成嗎??

贊成的請舉手

靠的

怎麼只有三個人舉手

懷疑喔??

喔喔

好啦

我知道,說的太快,你很難理解

畢竟,從來沒有人這樣跟你說過

我還是要慢慢教,你才會懂

***************************************

OK

先來觀察一下環境和自己的關係

發現了嗎??

在生活中,自己經常被外在環境用了

我們為生活工作賺錢,我們為社會追求進步,我們為家庭犧牲奉獻......

自己被外在環境用了

哎呀

好偉大,好了不起啊~~~

夠了

我們不要被腦袋欺騙了

我們把腦袋觀察仔細一點,就會發現

腦袋很狡猾,它的裡面經常隱藏著悲情,目的是想要得到讚美

即使是謙虛,它都是想要別人讚美它謙虛

PS:沒上過第一課和第二課的人,請你先去複習一下

因為,這一課是建立在前面兩課的基礎上

****************************************

身體所有的感官都是在感受外在的環境

腦袋負責接受這些外來的資料

無形之中,腦袋就被外在的環境牽著跑

如果你還認同你的腦袋,那你就會變成→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你會變的很難去挖掘內在的自發性

因為,內在的自發性和外在的環境無關

如果,你的內在有一股很強的自發性

那麼,工作就會變成是自己很想要去做的

就像自己很喜歡玩遊戲一樣

玩遊戲讓我開心,所以我花錢去玩遊戲

工作讓我得到成就感,所以我應該花錢去工作才對

很可愛的是,工作竟然有錢領耶

ㄏㄏ~~很感恩,這個世界真可愛

如果,你的內在有一股很強的自發性

那麼照顧家庭就會變成是自己很想要去做的

你很想給家人幸福的生活

因為他們幸福,你才會開心

那麼,你會發現這著家庭是老天爺賜給你的恩惠

讓你有機會去付出你的愛

你會感恩這個家庭的存在

就如同

我對你好,我逗你開心

你笑了,我也很開心

我用你來產生我的開心

所以,我很感謝有你的存在

如果,我的內在沒有自發性

是因為外在的壓力,我才去做

那麼,我的腦袋就會說:付出就必須得到等同的回報

不然的話,會產生很多不公平的現象

這些不公平的現象,讓我很難過

*****************************************

OK

從以上的觀察

我們了解

我們必須把外在的環境,用來創造內在的感受

我們必須有把環境拿來用的心態,才有能力去對環境感恩

如果你傻傻的,你相信腦袋所接收的全部資料

那你永遠學不會如何去用你的環境

你的腦袋還會幻想出一個很美好的環境,讓你覺得很嚮往

然後,你因為得不到這個美好而難過

腦袋讓你無法融入生活,讓你和環境分裂開來

你被你的腦袋欺騙了.............但是你從來都沒有發現

**************************************************

OK

現在,要開始進入神經病高級班了

阿昌說:

腦袋產生的道理,思想,情緒,全部都是拿來用的

我們經常被腦袋產生的道理給用了,但是自己沒發現

例如

阿昌正在看一部很感人的戲劇,阿昌哭的西哩花啦的

這時候,腦袋就說:哭什麼哭,那是演戲,那是假的........

靠的

誰不知道那是演戲啊??

需要你來鷄婆嗎??

為什麼我在看喜劇的時候,你從來也沒有告訴我:

笑什麼笑,那是演戲,那是假的....................

分明就是有戲劇歧視

腦袋這傢伙還會繼續廢話一堆耶

什麼英雄本無淚,男兒有淚不輕彈,這樣很沒面子

要有環保概念,別浪費衛生紙,節約用水................道理一大堆

靠的

道理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限制自己的

我特地挑這部片子來看的耶

竟然叫我不能哭

真是豬腦袋

**************************************

OK

接下來討論情緒

正面的情緒很好使用,現在暫時不討論

我們主要討論負面情緒的發生

從上兩課,我們知道,腦袋有一個貫性↓↓

使用第一個判斷,讓自己的身上產生一個感覺

然後再產生很多的道理來支持這個感覺的發生

如果我們無法去掌控感覺的發生

腦袋就會產生很多的道理來支持這個感覺

你會發現,它一直鷄哩瓜啦的說個沒完沒了

從頭到尾就是圍繞著那個感覺在打轉而已

很討厭

第一個判斷的發生,我們很難去掌控

然而,感覺的發生卻是可以去控制的

那就是,用一個第二者的自己去觀察那個感覺

腦袋有一個弱點

當你產生一個第二者的自己去觀察它

它就會呆掉

腦袋呆掉之後,感覺的存在就會變的比較真實

腦袋呆掉之後,我們才有辦法去運用感覺

不然的話,我們會被腦袋產生的道理和幻想帶走

我們沒有自主權,我們被道理和幻覺綑綁住了

但是,我們還以為自己是自由的

************************************************

舉例來說

例如:

有一個人很生氣的罵阿昌:幹你娘

阿昌的腦袋判斷,這是一句污辱的言語

所以,阿昌很憤怒

重點來了

阿昌看見了自己的憤怒

於是,在腦袋裡將這個憤怒發揮到極限

阿昌拿著開山刀去砍這個人

拼命的砍

砍他的手,砍他的腳,砍他的頭

他哀嚎著,鮮血亂噴,腦漿亂飛

我仍然不放過他,繼續砍他

ㄏㄏ~~

夠啦~~

阿昌爽夠了

於是,阿昌回他一句:你說謊

阿昌發現,一個生氣的人,腦袋很容易產幻覺來欺騙自己

就像剛才自己產生的幻覺一樣

只是因為那個憤怒的感覺仍然存在

所以,憤怒的理由才會那麼的真實

實際上,道理經常跟著感覺在改變,只是腦袋沒發現

***********************************************

現在,阿昌也可以運用一個自卑的情緒來面對罵我的人

於是,阿昌慚愧的跟他說:對不起,都是我媽媽的錯......

現在,阿昌也可以運用一個恐懼的情緒來面對罵我的人

於是,阿昌哀求著跟他說:嗚~~嗚~~我媽媽很老了,請你饒了她......

現在,阿昌也可以運用一個開心的情緒來面對罵我的人

於是,阿昌微笑著跟他說:ㄏㄏ~~你在喊民喔

這個就叫做:我有情緒可以用

***************************************

腦袋很喜歡跟著別人的情緒跑

但是,腦袋只是我的一部分

我為什麼一定要跟著腦袋跑??

我是我,腦袋是腦袋,腦袋是拿來用滴~~~

****************************************

ㄏㄏ~~

好啦~

神經病養成術,到此結束

我相信,大家已經變成神經病了

那個

有問題的請舉手發言

沒問題的話

那我們就下課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4280242

 回應文章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普通的功力
2010/08/08 16:22
還不是普通神經病寫的。
分析得像真的一樣!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8-08 22:48 回覆:

ㄏㄏ~~

阿昌當然不是普通的神經病

我是神經病總司令

全世界就這麼一隻

應該受到國寶級的保護才對

只可惜,動物保護協會還沒有發現我

我只好自力更生,自己保護自己了

*************************************

對於神經病來說

這分析當然是真的

對於正常人來說

恐怕會有很多疑慮

從你的言語裡面

我發現

你有疑慮

那表示............

你很正常啦~~~~~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
2010/08/02 22:46

下課囉,

哇,那不就沒有神經病可看了,

不行,不行,

繼續繼續~


紅塵客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8-02 22:54 回覆:

ㄏㄏ~~

你真好玩

想看神經病很簡單的...............你可以去照鏡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