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我的感覺
2010/07/08 00:57:54瀏覽686|回應2|推薦77

YA~~

ㄏㄏㄏ~~

阿昌來啦((((((((((((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你開心嗎??

我很開心

你幸福嗎??

我很幸福

阿昌今天要來做個神經病的練習

如果,你不想和阿昌一樣變成神經病................

請轉台

*************************************

謝謝你

謝謝你願意繼續看下去

你真好

你真是個大好人

阿昌一定會努力把你變成神經病來報答你的

要做這個練習之前

我們先來做個觀察

首先,我們來觀察一下,愛的感覺是什麼??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愛,其實有兩種

一種叫做((需求)),一種叫做((給予))

我們今天只針對需求來做觀察

**************************************

我們的內心裡渴望被愛!!

當別人照顧著我,保護我,滿足我,聽我的話,為我付出,給我我想要的......

這種被愛的現象,讓我覺得我很幸福!!

也就是說,如果是反過來的現象,就會讓我覺得難過!!

佛家把這種愛稱之為((貪)),因為,要到的一切,久了之後就會感受不到!!

例如:

我每天都有飯吃,我不曾餓肚子,日子久了,我習慣了!!

我就體會不到吃ㄧ碗白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並不是我真的貪求,是因為我很容易失去那個((覺知))!!

一個在飢荒中的人,他很苦,他整天想著要吃飯!!

他會對吃飯這件事情充滿覺知,他會覺得,人生中沒有什麼事情比吃飯更重要!!

所以,他只要每天有飯吃就好,一碗白飯,他就會很開心,很幸福!!

發現了嗎??

我們無法真正的((知足常樂)),那只是一句不符合人性的口號!!

這句口號只能套用在生活中的某些現象而已!!

因為,我們的覺知會消失,就如同香味聞久了會消失ㄧ樣!!

這是很自然的現象,這也是人類的天性!!

*************************************

所以,知足的感覺不可能隨時隨地都很真實的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當我們把這種失去覺知的現象持續的擴大.........

你就會發現,這就是人之所以會貪的由來!!

在生活中,我們失去了太多太多的覺知,不止你我,每個人都是如此....

包刮我們最心愛的人!!

不管在任何的環境裡,我們逃脫不了這種天性!!

所以,不管貧富貴賤,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苦的到!!

那種得到之後就會永遠很幸福的想法,只是腦袋裡的幻覺而已!!

事實上,得到之後的幸福是短暫的,因為總有一天,覺知會消失!!

所以必須再得到其他的,幸福的感覺才會再產生!!

**********************************

懂了嗎??

當妳為別人付出很多的時候,妳不會得到相同的回報,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因為,對方的覺知正在消失中!!

我們沒有能力去喚醒對方的覺知,就如同我們喚不醒自己的覺知ㄧ般!!

************************************

我們還能感受到吃一碗白飯的快樂嗎??

我們還能感受到喝一口開水的滿足嗎??

我們還能感受到因為自己的存在而興奮嗎??

阿昌還可以舉更多的例子作證

當你第一次吃到你老婆做的菜,你很感動

其實她做的不好吃,你也吃的很幸福

但是,現在的你,一邊吃一邊看電視,還一邊罵政府

不要說是幸福感了

甚至,連你吃了什麼東西你都記不清

當你買這台電腦的時候,你很興奮,你對這台電腦愛不釋手

就算沒開機也對著螢幕傻笑

彷彿有了這台電腦就擁有了全世界

如果可以的話,你真想跟它結婚,照顧它一輩子

你跟它說:不管你將來變的如何,你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但是現在,你覺得它老了,跟不上時代的潮流了

你的心裡渴望一部四核心的電腦

你這個喜新厭舊的負心漢

你的電腦一直維持著當初的功能,它並沒有改變

然而,你的愛在哪裡??

你當時的承諾在哪裡??

嗚~~嗚~~

你的愛已經被那四核心的狐狸精奪走了

**************************************

我們誠實的面對自己,我們的覺知真的是會消失!!

我們持續付出的愛,或者是別人持續對我們付出的愛,在感覺裡都會消失!!

感覺消失了,就是消失了,我們找不回來!!

除非,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停留在最初的那個覺知裡!!

但,這是一件違反人性的事,我們很難做的到!!

所以,在那個幸福發生的當下....

我們利用不斷的珍惜和感恩,來讓這種覺知可以延長!!

很明顯的,如果感恩和珍惜的感覺,沒有不斷的發生在對方和自己的身上....

苦難會來臨,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

現在

阿昌很想把吃飯的覺知找回來

所以,我每天吃飯的時候都很認真

我會告訴己,有飯吃真好

很開心,很仔細的去品嘗飯和菜的味道

看著我的便當, 一邊吃一邊笑

每一口都吃的很滿足

有時候,我還會給蓮香傳個簡訊

跟她說我今天中午吃了什麼飯...........真好吃

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練習

體會的到的人,自然會知道我在做什麼

體會不到的.............

也沒關係

神經病不是一天造成的

要好好加油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420343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14 21:10

兄台吉祥

寫的太好了

只一句話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14 23:29 回覆:

居士吉祥

謝謝你的讚美

真開心

我把這篇留言寫成我的部落格文章了呢

你要來推薦喔

祝如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哈~~
2010/07/08 01:26

心有靈犀喔!剛挖了一篇舊作,類似的題材。

看來我們把神經病俱樂部的精神,發揚得很好...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08 22:22 回覆:

ㄏㄏ~~

晚來喜神經病美眉

我們心有靈犀耶

你真棒

竟然敢在蓮香面前說出這句話

果然有把神經病的精神發揮到極限啊~~~

先接我神經哥哥的飛踢吧

阿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