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不到的還很多
2010/07/04 23:19:30瀏覽620|回應6|推薦70

YA~

阿昌來了

阿昌經常很多話的,因為,使用言語和一個人交心,不是件簡單的事!!

不能隨隨便便,甚至,我說了很多,妳會仍然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也很有可能,妳說了很多,我卻誤會了你的意思!!

***********************************

我們先來觀察一個現象,我再慢慢解釋給妳聽!!

假設:

一個媽媽正在打她的小孩,因為她的小孩犯了錯!!

OK!!

如果我們把這個現象PO到討論區,妳就會發現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出現!!

路人甲說:小孩子也有能力明辨是非,用說的就好了,愛他就不應該打他!!

路人乙說:暴力會讓人內心裡留下陰影,暴力是不正確的教育!!

路人丙說:處罰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要用打罵的方式!!

路人丁說:小孩子犯錯就應該打,這是最有效的方式,不然教不乖!!

路人戊說:我也是被打出來的,我的觀念就很健全,所以我不反對打小孩!!

路人己說:如果講了很多次仍然講不聽,就可以用打的!!

等等之類的,我們會看到很多很多的見解!!

如果是你,你贊成誰的說法??

或者是,妳會提出什麼樣的見解??

*******************************************

ㄏㄏ~

神經病老實的告訴妳...........

不管妳提出什麼樣的見解,恐怕都逃不出我這個題目的陷阱!!

在這個現象裡,有一個很大的陷阱!!

只要妳用妳自己的見解去對待它,妳永遠找不到正確的答案!!

真正的答案不會發生在每個人的見解裡面!!

真正的答案在媽媽和小孩的心裡,我們必須去體會那個感受才行!!

******************************

如果你是這個媽媽,妳的小孩犯了錯,妳很生氣,妳打他!!

妳拿一面鏡子來照照自己的臉,一臉的憤怒,是多麼的可怕!!

不管你打她的理由有多麼的正確!!

在你打下去的那一刻,你的怒氣的確是發洩在一個小孩的身上!!

如果妳的心裡充滿了愛,你很捨不得打她!!

那麼,妳不會有一張憤怒的臉!!

在妳打下去的時候........妳的眼淚會掉下來!!

妳有沒有被這樣的媽媽打過??

你有沒有當過這樣的媽媽??

妳能不能體會的到這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現在

阿昌給你一點時間,你仔細的去揣摩一下這種情景!!

你仔細的去體會一下這兩種截然不一樣的感覺!!

***********************************

OK!!

感受好了嗎??

接下來,感受另一個感覺!!

如果妳是這個小孩,妳只感受到媽媽的憤怒,沒有感受到愛!!

妳的心裡會充滿排斥,不管打妳的理由有多正確!!

妳絕對會找到一個反駁的理由,只是妳不敢說出來而已!!

因為說出來可能會被打得更慘!!

如果妳感受到媽媽的愛,你知道媽媽是很愛你的!!

妳的心裡是很愛媽媽的...........

妳的眼淚不是因為妳很痛...............是因為妳知道媽媽更痛.......

你哭著說:我錯了

這句我錯了,不僅代表我會改過

它更深的意思是說:

我不要媽媽那麼痛苦,只要媽媽不受苦,我願意去做任何事.....

在這個當下,妳和媽媽變成一體了,到底是誰打了誰??

妳有沒有當過這樣的小孩??

妳能不能體會的到這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現在

阿昌給你一點時間,你仔細的去揣摩一下這種情景!!

你仔細的去體會一下這兩種截然不一樣的感覺!!

*********************************

OK!!

感受好了嗎??

接下來,我們再回頭去看看路人甲到路人己!!

這六個人,到底是在說什麼??

這六個人的見解全部都很對(至少他們自己是這麼認為)

但是,不管是多麼正確的見解,它並不能涵蓋全部的發生!!

發現了嗎??

我們的身上學會了很多的正確的觀念!!

我們遇到一個發生,心裡就想著.............應該如何如何才是對的........

但是,我們從來也沒發現,這些正確的觀念遮住了自己的心眼!!

我們看到一個人愛慕虛榮

但是,我們的心裡體會不到愛慕虛榮的感受

那種感受並沒有很真實的發生在自己的心裡

如果你感覺仔細一點,你會知道自己的內心正在排斥那種行為

於是,腦袋裡便產生了很多不應該如此的大道理

我們看到一個小孩很叛逆

但是,我們的心裡體會不到那個小孩的感受

那種叛逆的感受並沒有很真實的發生在自己的心裡

如果你感覺仔細一點,你會知道自己的內心正在排斥那種行為

於是,腦袋裡便產生了很多不應該如此的大道理

*************************************

OK

阿昌不想和你討論是非

阿昌只是在告訴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我體會不到的感覺還有很多

我正在用一大堆很正確的道理將自己的心眼遮住

我每天祈禱著世界和平

但是,這個祈禱卻是建立在我認為這個世界是不和平的基礎上

我認為做人應該如何如何

但是,這個原則卻是建立在我認為做人不應該如何如何的基礎上

這個世界會不會和平,和我的祈禱無關

和我內在的發生有關

如果我的內心是如此的不平,世界又如何會和平??

***********************************

如果,我不願意丟掉那些很正確的大道理

那就表示,我永遠體會不到更多的感受

我打不開自己的心眼,看不見真相

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融入錯誤裡

真愛是一種融入

然而,我的心裡沒有真愛,我只是愛著自己的大道理而已

我認定自己是很懂得愛的人

實際上,我嘴裡所說的原諒和寬恕,全部都是假的

那裡面包含著不削,我還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的心量很大

******************************

阿昌很誠實的告訴己

我是一個瞎子

在這個世界上,我看不到的還很多

我體會不到的更多

我很努力的在學習

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ㄏㄏ~~

我是神經病!!

如果妳聽不懂我在說什麼.........那表示妳很正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41936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這我以前常看到
2010/08/21 15:03

呵~你說的這個現象

我以前每天都在看

其實很多人一輩子也做不到

體會甚至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

將心比心

對自己的認定的善惡對錯固執得很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8-21 19:29 回覆:

ㄏㄏ~~

這總事情,只有和自己有關係

別人能不能做的到,和自己無關說

阿昌每天在城邦看很多文章

當然會看到讓自己不爽的文章

但是我都很安靜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自己為何會不爽??

不是別人的錯誤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言語和道理背後的感情是什麼??

不是別人說的對不對

*******************************

很開心

你能說出這番話來

那表示,你也是個對自己的感覺有覺察的人

只是,你的表達能力或許沒有我表達的清晰而已

謝謝你給我推薦那麼多篇文章

還有給我留言

謝謝你

你真好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有點看不懂..
2010/07/17 20:54
雖然有些看不懂,不過看你的文章會很開心說,可能我也素神經病吧!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17 21:44 回覆:

謝謝你啊

看不懂還能把它看完

真是辛苦你了

ㄏㄏ~~

現在,你應該了解

神經病不是那麼好當的

不過........

只要你開心就好啦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6 09:56

洋蔥大師...層層解剝...層層見空

寫的太棒了, 拍拍拍, 拍拍拍

我也是外星人, 抱抱, 親親, 點到為止...

當您的小孩, 大概與眾不同吧...點子王精靈

或是您們一家都精靈光灼灼...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07 01:55 回覆:

ㄏㄏ~~

你真好玩

竟然敢跟我抱抱,親親

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煩了你

你不怕我女朋友吃醋喔

哈哈~~

開玩笑的啦

幸好你是外星人

我女朋友不會跟外星人吃醋的

謝謝你的誇獎啦

每個小孩絕對都是與眾不同的

被你猜中了

我們一家都粉可愛說

嗯嗯

你也很可愛

看到你就很開心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06 00:34

阿昌兄台吉祥

其實你應該 當心理學家

教小孩   不能一個蘿蔔一個坑

八萬四千個 個性  八萬四千個法

----------------------

哦 謝謝妳哦

我們當一次外國人

禮貌的抱一下  親一下

沒人會說 同性戀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06 01:05 回覆:

居士吉祥

ㄏㄏ~~

心理學的書我根本看不下去

沒有辦法當心理學家的啦

我還是喜歡修理冷氣,修理洗衣機

比較好玩說

**************************

謝謝居士那麼心胸寬大,慈悲為懷

那我就不客氣啦~~

抱抱抱

親親親

ㄏㄏ~~

抱歉啊

我不是外國人

我是外星人啦~~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不到的還很多
2010/07/05 12:55

其實阿昌弟弟的心理戰術

我這個當姐姐都知道啦..

畢竟以一個大男人

能夠了解為人媽媽(女性角色)

來分析整篇心裡文章虛擬看完的反應來說

真的是要用不同的尺度來衡量整件事情的起因呢?

最後告訴你嘿

阿姐--我...也是神經病的媽媽啦....嘻嘻..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05 21:59 回覆:

ㄏㄏ~~

姐姐真聰明

我的心理戰術都逃不過你的法眼呢

你好厲害喲~~

對呀對呀~

但是.......

你說你是神經病媽媽

那表示你兒子和女兒是神經病

你只是他們的媽媽,你不是神經病

ㄏㄏ~~

你說錯話了吧

你應該說

我也是神經媽媽

這樣才對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神經病
2010/07/04 23:30

神經ㄍㄍ

我們都是快樂的神經病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04 23:51 回覆:

挖勒

嚇我一跳

蓮香跟我說有人留言了

我想說是哪個神經病啊??

沒事就在我家晃啊晃,等著我PO文喔

原來是神經美眉喔

ㄏㄏ~~

原來自家人

難怪會那麼快就來留言

你沒有帶爽喉水來喔??

記性真差ㄋㄟ

輪家ㄍㄍ也想像你一樣

唱首歌就有一大堆的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