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都有我的愛
2009/12/09 12:26:17瀏覽988|回應10|推薦90

哈....

我們兩個神經病就來談談生和死!!

是伴隨著而來!!

打從我們還是一個精子和一個卵子,就已經開始面對死亡!!

當精子和卵子結合的時候,誕生了!!

那時的,沒有感覺,沒有思想,沒有感情,只是一個很單純的細胞!!

對一個細胞來說,沒有生與死的問題!!

我掉了一根頭髮,頭髮上有那麼多的細胞!!

每一個細胞裡染色體上的基因,都記憶著一個一模一樣的我!!

但是,這些成千上萬的細胞都沒有生老病死的問題!!

我也曾經是這樣子 的一個細胞!!

什麼時候開始,我感覺到了有??

**********************************

如果,明天開始,我回到了一個細胞的模樣,我重獲了新生命!!

我會很願意的去接受嗎??

答案是否定的..................我不要!!

因為這跟叫我去死沒什麼差別!!

如果,有一個現成的,和我一模一樣的身體給我用!!

只是轉換一個身體,我不會喪失現有的一切!!

那我才能接受!!

如果,給我的身體,條件可以比現在的更好!!

甚至,可以擁有更多外在的物質條件,讓我擁有更多的享受!!

這樣當然是最好的!! ^.^

ㄏㄏ~~

發現了嗎??

真正讓我們恐懼的,其實不是肉體的死亡,而是自我的消失!!

****************************

當我在娘胎裡,細胞開始分裂,從一個,變成兩個,從兩個,變成四個.....

這時候,這些細胞只是母體的一部分,一個我的感覺其實並不存在!!

一直分裂到我開始有了感覺,第一個覺知就是有一個我!!

我有了神經,接受到外來的刺激,我會收縮,我會怕痛!!

我開始意識到我的存在,我就已經開始會恐懼我的消失!!

******************************

這種有一個我的意識,不會消失!!

即使是在做夢,夢裡仍然會有一個的意識存在!!

生命最開始就是讓形成,最終的目的就是讓消失!!

輪迴就是,我形成我消失,不斷的重覆下去而已!!

明天的我,還沒形成,昨天的我,已經消失!!

現在的我,沒有辦法跑到明天去做事情,也沒有辦法跑到昨天去做事情!!

就如同,這輩子的我,沒有辦法跑到下輩子去做事情!!

也沒有辦法跑到上輩子去做事情!!

發現了嗎??

活著,其實就是一個小輪迴!!

差別是,活著的時候,有一個的意識一直持續著,沒有消失過而已!!

********************************

人類和其他的動物不一樣,意識層面高很多!!

每一種動物都會有一個我的最基本意識!!

人類在這個的裡面,有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叫做!!

這個愛可以大到其它的動物都跟不上的境界!!

不僅可以愛親人,愛同類,還可以去愛很多很多其他的動物和植物!!

甚至,愛這個環境,愛整個地球!!

只有人類有能力可以用那麼大的愛,那麼美的心去看這個世界!!

其他的動物沒有這種能力!!

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一個充滿愛的天使,愛著這世上的每一個生命!!

這個天使,難道不是自己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35718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看一次
2010/08/23 21:08

有愛雖好.但人類的仇恨分別心也是其他動物比不上的

最基本的來說.男人都是女人生養的.但一樣會歧視女性.為了保持優勢

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的.有漫長歷史實證

社會文化觀念內化都只是一種工具而已.什麼叫道德?有權力的人說了算數!

政治或戰爭大多是男人與男人間的爭權奪利.女人沒事還要出面當當禍水揹黑鍋

最極端的例子是獅子山共和國.請搜尋血鑽石.那是一個連上帝都厭惡的人的國度

好!憤世妒俗的部份說完了...呵呵我沒有那麼認真啦不要被我嚇到喔!

我今天很疲勞.沒有力氣說什麼

生死都有我的愛.那很好....那就是慈悲心的體現吧~

其實你該問的是作者是誰.黑暗的左手是美國女作家娥蘇拉.瑰勒恩的作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2410

她在作品中企圖逾越性別界線.也在外星使節的來訪中.探討了國對國關係的演變

更值得探究的可能是娥蘇拉奶奶(目前已是高齡)當年的時代

推翻帝制後.人確實企圖創造出更好的治政體系.所以產生共產與民主的差異

我們出生的年代.僅只在接收那個年代分裂下的結果

有能力反思是幸運的.但不可忘曾為共產或為民主努力.都是懷有無比理想與信念者

我們的年代.已經幾乎沒有理想與信念.因為真正的革命還是在於人的內心

所以後來才有所謂新時代的說法.但靈修與宗教卻依然背叛了很多人的期望

因為內心的改變是無法複製的.無法從佛經.修行中複製出佛來

人累累的.就從表面上這樣說說罷...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8-24 00:23 回覆:

哇嗚~

你說的好棒啊

給你一個愛的鼓勵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10/08/23 01:28

並不是只有人類才能去愛其他生物喔~有很多佐證

應該說人類不夠理解其他動物吧!唯識論我也不懂別問我

我只知道可以從哪個地方去解釋.就像用小說片段回你一樣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8-23 02:09 回覆:

嗯嗯

我們的頻率似乎越來越近喔

表面上,你好像在反駁我的一句話

但是實際上

這是一個更深的切入

我可以用更詳盡的方式解釋給你聽

實際上,所有眾生的意識裡都包含著愛

只是,我們的分別心太重,感受力不足,所以經常感受不到

但是,實際上其他動物的這種愛是存在的

例如

狗和主人的關係

狗也會愛主人,保護主人

當然,還有很多的動物,還可以舉很多的故事

可以證明,其他的動物也有這種大愛

只是,他們沒有辦法像人類一樣,有能力將這樣的大愛發揮到很大

阿昌翻譯的金剛經,裡面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網址:http://blog.udn.com/ninyspapa/4101416

所有的眾生我們都希望令他進入無餘涅盤!!
也就是說,在慈悲心裏,每一個眾生都是佛!!
所以,我們眼睛裡說所看到的眾生相,其實都是虛假的!!
實際上,每一個眾生都會成佛,只是還沒成佛而已!!
就如同一個小孩還沒長成大人,我們不能說小孩子就不是人!!

******************************************

雖然,我們都還沒有到達佛的境界

但是,我們可以從經文裡知道,每一個眾生的靈魂裡都有佛

成佛的過程裡有一個階段叫做菩薩,菩薩就是大愛的化身

我也不懂唯識論

所以,我們也不用去討論唯識論是什麼

當下的自己能夠感受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

謝謝你那麼用心的給我回應

能交到你這個好朋友

真開心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唯識論
2010/08/23 01:24

這好像要說到佛教的唯識論去解釋了

不過我這三腳貓也沒能耐懂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幽默
2010/01/04 01:00
哈哈哈哈哈
看完你的回應文
我只能....哈哈哈哈一笑,是那種笑出聲音的那種笑聲喔
因為忙碌,没能靜下心好好欣賞一番
真是錯失好多.....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5-07 19:10 回覆:

謝謝你啊!!

能夠讓你開心,我也很開心的說!!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生有目的
2009/12/17 22:27

39歲, 您行年在我之後, 文章精華則先我許多。您筆鋒帶情, 道來含蓄, 諄諄自得。

我說國家的概念是屎, 民族的標榜是蛆。但我敬崇每個個人, 生命的挑戰, 受難的靈魂, 奮搏的至死, 都是增值, 提昇, 局部的完成。

至於愛, 易說難行, 多說入妄。真愛, 關掉電腦, 前去實行。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12-20 16:35 回覆:

非常的感謝你!!

謝謝你那麼的支持我!!

阿昌發神經,胡說八道一通,你都能聽得進去!!

真是佩服~佩服~~

現在,阿昌正式承認,你是我們神經病俱樂部的會員了!!

恭喜~恭喜~

雖然你的年紀比我大,但是,我是神經病俱樂部的總司令!!

蓮香是副司令,美人魚是參謀長.....

那麼,就封你為副參謀長好了!!

哈哈~~

真是大快人心啊!!

今天,就和你來喝一杯吧!!

乾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昌天使
2009/12/16 14:49
妙語如珠。。。。。頭殼暈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12-20 16:41 回覆:

挖哩勒!!

你撐著點,救護車來了!!

ㄨㄛ~一~~ㄨㄛ~一~~ㄨㄛ~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飽了
2009/12/15 08:43

昌哥, 語常驚人, 多情有您, 斗室光明, 茶碗溫餘。 

死生之鑑, 試不阿富汗東北參戰, 舊曆年除夕廣卅火車站人潮中買票上京, 渴著來到恆河灰泥水裡滌身, 來去盧安達、伊索匹亞邊界的難民營佈施?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12-16 08:53 回覆:

ㄏㄏ~~

可以吃飽,就是一種福氣啊!!

很可惜的是,這種感受並沒有很真實的發生!!

大部分的人吃飽了之後,他們並不快樂!!

**********************************

一個抱著炸彈去攻擊阿富汗首都的人,他應該吃得很飽!!

我不相信他是因為沒飯吃才會這樣做!!

我們的年歲相差不多!!

那麼,就讓我們來聊聊,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受過了什麼教育!!

************************************

記得,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

三民主義是如何如何的美好,共產主義是如何如何的邪惡!!

共匪是多麼的壞,奴役著我們的同胞,害我們的同胞陷於水深火熱之中!!

所以,我們要消滅萬惡的共匪,解救大陸的苦難同胞!!

灌輸我們很多保密防諜的觀念,我們要嚴防匪諜的入侵!!

並且說著:小心~~匪諜就在你的身邊~~~((還要拉尾音

等等之類的,很多很多偉大的愛國情操,還有教育著我們必須上戰場打仗!!

甚至,連兒歌裡面都會唱著: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

那時候,有個人叫做吳榮根,他開著戰鬥機,從大陸飛過來台灣!!

成為一件很轟動的事,他投奔自由,他被我們尊稱為反共義士.....

***********************************

現在的我們,去回想那時候的觀念,只是笑一笑!!

那是因為,我們的資訊開放了,我們的內在有某部分的認知已經覺醒了!!

即使中國大陸不開放改革,中國人民的生活仍然困苦!!

我們也知道,不應該發動戰爭,不應該用武力來解救他們!!

如果,我們仍然不斷的接受著反攻大陸的群體意識!!

四十年前的教育不斷的在我們身邊圍繞!!

那恐怕,抱著炸彈去攻擊北京,會成為我們的一種榮耀,而不是神經病的行為!!

****************************************

當我們回過頭去看到過往的教育,才發現,那是一個統治者的陰謀!!

但是,在那個當下,我們的認知是那麼的執著,覺得自己是那麼的正確!!

當一個同學在講台上講完了反攻大陸的演講,或者保密防諜的故事!!

我們都曾經給予熱烈的掌聲!!

我們內心裡的愛,被扭曲,被汙染,被拿來當作戰爭的藉口!!

我們卻渾然不知!!

如果,我們曾經是一個那麼容易盲目的人,難道,現在的自己就不容易盲目了嗎??

***********************************

阿昌覺得,只要是屬於群體意識的觀念,讓我們盲目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包括國與國之間的地域觀念,愛國情操,民主政治!!

實際上,人類不需要國家觀念!!

如果有外星人來攻打地球,我們就會了解,整個地球可以是一個國家!!

如果我們把整個地球當成我們的國家,我們所謂的愛國情操,根本就是一堆狗屎!!

但是,每個國家的統治者,不允許我們有這樣的觀念!!

因為,他會從一個總統,變成一個地方自治的幹部!!

他會喪失掉很多的權力,他無法擁有軍隊!!

對於一個地球國來講,國防和軍隊都是沒必要的東西!!

所以,統治者必須讓人民有很強烈的民族意識和國家觀念!!

這些是他權力的來源,他必須把一群人民和另一群人民畫分開來!!

然後告訴他們,必須去捍衛這塊土地,必須去保護自己的財產,等等之類的!!

這樣,他才能夠順理成章的擁有軍隊,他才能夠擁有權力!!

如果,全部的人類都覺醒了,打破了民族意識和國家觀念!!

每個人都是真心的去熱愛著生命,每個人都知道達到真正的和平該怎麼做!!

誰還會去理他的廢話!!

**************************************

這個世界,根本就不需要有國家!!

不需要統治者,不需要民主政治,不需要畫分黨派!!

如果這是一個地球村,如果每一國的總統,只是一個地方自治的幹部!!

人民只需要認真的去過自己的生活,認真的去感受自己更真實的愛!!

不用去被自己創造的統治者操控!!

這將會比民主更民主!!

****************************************

ㄏㄏ~~

我是神經病,你就當我胡說八道好了!!

畢竟,整個人類的覺醒過程是很緩慢的!!

從最早期君權神授的封建思想,進步到現在的民主政治,就經歷了幾千年!!

在君權神授的時代裡,如果有一個人高喊著民主政治,他一定是神經病!!

當人類有下一次的覺醒,一個地球國或地球村會誕生!!

那時候,沒有統治者,沒有戰爭,每個人只會去付出愛,真心的對別人好!!

或許,在幾千年之後!!

或許,在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已經滅絕的差不多之後!!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生死
2009/12/10 00:37

我自覺也是天使...

但生命總有太多不完美

有愛就有恨

眼前的牆必須要先跨越

才有資格論生死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12-10 12:34 回覆:

哈哈~~

如果你是天使,你只是一個二分之一的天使!!

*****************************

生命之所以會不完美,那是因為我們一直用一個完美的目標在看待生命!!

打從我們一出生,大家就開始教育著!!

什麼才是好的,什麼才是善的,什麼才是應該做的!!

幾十年下來,一個好與壞的觀念,根植在我們的意識中!!

所以我們才會去看到很多生命的不完美!!

然而,完美和不完美之間,是被比較出來的!!

假設:

所有的人,天生就只有一隻手臂!!

那麼,有一隻手臂就叫做健全,不叫做殘障!!

假設:

所有的人,平均壽命只有20歲!!

那麼,活到25歲的人就叫作長壽,不是短命!!

假設:

推行禮貌運動裡面,有一句話叫做操他媽!!

那麼,操她媽會變成一個很平常的問候,不是一句髒話!!

發現了嗎??

當你把所有的標準降低之後,所有的一切就會變得比較完美!!

*************************

當這個地球還沒有人類的時候,這個地球並沒有所謂的完美與不完美!!

因為沒有人類,所以沒有人會去做比較!!

當然,也就沒有完美或不完美的問題會產生!!

**************************

打從我們懂事,我們就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

然後,我們的心裡就開始在追求一切的美好,排斥不好的!!

所以,我們的生活品質不斷的在改善,社會不斷的在進步!!

追求美好,是人類的天性,也是人類最大的盲點!!

因為,沒有辦法被改善的部分,變成了一種錯誤!!

那個錯誤就像針一樣,一直刺著自己的心!!

當我們的心被刺的很痛,心裡的愛就消失了!!

****************************

如果,你能夠很單純的,只是愛著一個生命的存在!!

這是你的愛為一的條件,沒有其他的任何條件!!

那麼!!

一個被毀容的人,你愛的是他的生命,和他的容貌無關!!

一個做惡的人,你愛的是他的生命,和他的行為無關!!

一個癡呆的人,你愛的是他的生命,和他的智商無關!!

一個不聽話的小孩,你愛的是他的生命,和他的背叛無關!!

發現了嗎??

因為我們在愛裡面加入了太多的條件,太多的比較!!

所以,愛才會產生恨!!

**************************

當你恨一個人,那就表示,這個人沒有來滿足你內心的期待和需求!!

所有的教育都在告訴著我們,這個恨是應該的,這個錯誤是對方造成的!!

然後又教我們,我們應該寬宏大量的去原諒別人!!

當我們找了很多的理由去原諒別人的時候!!

從來也沒發現,那個原諒裡面充滿了不削!!

那個恨意,仍然存在自己的內心!!

我們只學會了用理由去原諒,永遠學不會用愛去原諒!!

所以,造就了一個很虛假的自己,但是自己卻沒發現!!

***************************

你說的很好,眼前的牆必須要先跨越 !!

這是一座心牆,你得看清楚它的模樣,你才會知道該如何跨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09 23:10

兄台吉祥

寫的很好

說的詳盡

好思維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12-10 12:48 回覆:

居士吉祥

謝謝你的讚美

但是,你還沒告訴我,那首詩是一個什麼樣的意境耶

就是那首誰是誰

我還在等你的答覆耶

你該不會是想打模糊仗吧

混喔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09 22:14

^"^~~狐狸自認是天使啦!!

~"~但是

的觀念對狐狸來說還是有點複雜

@@~~人家要督想一想啦!!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12-10 12:54 回覆:

哇嗚~~

天使狐狸耶!!

真厲害

天使本來就沒有生老病死的問題!!

所以,你不用想太多啦!!

想看看,羅娜到人魚王國之後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個比較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