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自信??
2009/09/13 13:38:26瀏覽1454|回應2|推薦48

ㄏㄏ~~
神經病阿昌很無聊,跑到奇摩去搜尋了一串字!!
((什麼是自信))

請你先想一下,你覺得什麼是自信??

......................


每個人對自信的說法,似乎都不一樣!!
所以,會產生很多很多的答案!!
例如:
路人甲說:對自己有信心
路人乙說:有勇氣就會產生自信
路人丙說:自信是一種自立的展現
路人丁說:自信就是不理會別人的眼光

反正,很多的說法啦!!
似乎沒有人能對((自信))這個東西下一個很精準的定義!!

還有一種更糟糕的情況!!
自大,自戀,自以為是,這些東西好像也會包含在自信裡!!
所以,自信這東西經常會讓人覺的很模糊!!

阿昌斗膽!!
在眾說紛紜和模糊不清的界線裡!!
阿昌要來對自信這個東西下一個精準的定義!!

自信就是....................決定自己的相信!!

這句話說說起來很簡單!!
你恐怕體會不到其中的奧義!!
我來把它解釋的清楚一點!!

決定!!
決,就是脫離,分隔,一刀兩段的意思!!
定,就是將它定住,不再動搖!!
例如:阿昌決定不喝酒!!
那就是,阿昌脫離了喝酒的行為,然後將它定住!!
不會再跑到喝酒的行為裡!!
如果動搖了,那這個決定就是假的!!

((決定))是一種很堅決的意念,無倫如何,絕對不受影響!!
決定了之後,就要將所有的一切排除在外!!
如果還在考慮這個,還在參考那個,那就是還沒下決定!!

相信!!
相信,是一種百分之百的信念!!
如果有百分之ㄧ的懷疑,那就叫做不相信!!
例如:阿昌問,神在哪裡??
那阿昌就是一個不相信神的人!!
如果阿昌相信神!!
那麼,不管阿昌有沒有感覺到神,神都是存在的!!

決定了自己的相信之後,這個相信就是一個百分之百的信念!!
如論如何,決不動搖!!
不管外在的環境如何的變化,這個相信,不會改變!!

例如:
我決定相信你是好人!!
別人說你很壞,我仍然相信你是好人!!
你去偷拐搶騙,我仍然相信你是好人,那些壞事不是你願意做的!!
你罵我,污辱我,我仍然相信你是好人!!
我不承認你是在罵我,我如果承認你是在罵我,你就變成壞人了!!
因為,我相信你是好人,所以,我不承認你是在罵我!!
你想打我,我仍然相信你是好人!!
我會跑給你追,我不會讓你打到我!!
我如果讓你打到我,你就造業了,不就等於我害你變成壞人!!

我決定相信你是好人!!
這個相信,是我自己決定的,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相信!!
和所有的外在條件無關,和你的變化無關!!
無論如何,這個相信,不會動搖!!

例如:
我決定相信我很帥!!
別人說我醜,或者,我變胖了,我老了,我被火燒傷毀了容!!
我仍然相信我很帥!!
這個相信,是我自己決定的,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相信!!
和所有的外在條件無關,和我外表的變化無關!!
無論如何,這個相信,不會動搖!!

我這麼解釋,你能體會的到嗎??

有能力決定((自己的相信)),並且堅決的相信((自己的相信))!!
才叫做有自信!!

在我們的生活中,你到底決定相信什麼??

你有沒有發現,你的((相信))到處亂跑!!
你的小孩很乖,你就覺得他很乖!!
你的小孩做錯事,你就罵他壞小孩!!
你老公對你好,你就覺得他很好!!
妳老公喝了酒,亂罵人,你就覺得自己命苦,嫁到壞老公!!
你看到大愛電視台,每個人都很有愛心!!
你就覺得這個社會充滿著溫馨!!
你看到新聞播報毒奶粉事件,你就覺得,這社會一團亂!!
你看到小女嬰去世了,你就罵那個父親狼心狗肺!!
大家都說,經濟不景氣,你就跟著傷心失望!!

你有沒有發現,你的((相信))被環境帶著跑!!
你看到什麼,你就相信什麼!!
新聞播報什麼,你就相信什麼!!
別人說什麼,你就相信什麼!!
所以,你的心,一下這樣,一下那樣,亂的很!!

你有能力決定自己的相信嗎??

一個有自信的人,他的心是不會亂的!!

ㄏㄏ~~
阿昌無意批判妳!!
請你決定相信.....阿昌是一個好人!! ^.^

最重要的一點!!
做((決定))之前,請你考慮清楚!!
用你的善心來決定你的相信!!

自信是不是相信自己??

每個人都是相信自己的!!
相信自己看到的,相信自己聽到的,相信自己感覺到的!!

((相信自己)),這是我們生存的最基本現象!!
你如果不相信自己的眼前所看到的是一條路!!
你就變成瞎子了,你會沒辦法走路!!
你如果不相信有人在喊你,你就不會去回應他!!
你如果不相信那隻筆就夾在你的耳朵上!!
你會找老半天找不到那隻筆!!

我所說的自信是.....用善心來決定自己的相信!!

當你看到孩子犯錯,你仍然相信他是個好孩子!!
你自然會去了解他為何犯錯!!
你認同他是一個好孩子,他也會認同自己是個好孩子!!
那個錯誤就會很明顯的和他認定的好產生對比!!
他一犯錯你就罵他,你就沒有機會去了解他!!

當你看到老公喝醉亂罵人,你仍然相信他是個好老公!!
喝醉只是一時,他明天就酒醒啦!!
你的心裡才不會產生怨恨,搞的傷害越來越重!!

新聞播報獨奶粉事件,你仍然相信這個社會是溫馨的!!
你自然會去了解什麼是三氯氫氨!!
不會隨著播報恐慌,搞到連冰淇淋都不敢吃!!

小女嬰去世了,你仍然相信這個父親是好人!!
你就會了解,他當時是意氣用事,現在他的心裡一定很悔恨!!
這是警惕自己不要意氣用事的最好案例!!
你會在這個事件裡增長自己的智慧,而不是只會罵他,詛咒他!!

舉了那麼多例子,你該開竅了吧!!

用善心來決定自己的相信,我們才有能力去看到更美麗的世界!!
這種相信,才叫做有自信!!

一眛的相信自己,容易變成自大,沒有包容性!!

ㄏㄏ~~

我是神經病!!

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那表示你很正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3313191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09/16 02:39
@@~~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9-16 07:56 回覆:

祝妳一路順風!!

慢走啊~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14 01:53

~"~!那...如果相信了呢?

:*O*:人家可不可以[相信]然後不是神經病呀!!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9-15 00:50 回覆:

哈哈哈~

誰叫你要掉到我的陷阱裏面來!!

被我抓到的,我都會把他們變成神經病的說!!

但是我很慈悲,看在妳苦苦哀求的分上,我打算將妳放生!!

妳走吧!!

當好妳的俏狐狸!!

它日修練成狐狸精的時候,記得回來探望我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