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迪化街採買養生趣
2023/12/31 16:54:30瀏覽155|回應1|推薦14

-----------

霸氣的迪化街喵老闆#迪化街#taipeitravel#cat#貓咪

https://youtube.com/shorts/V23lvzVmn48?feature=share

https://youtube.com/shorts/wMBpnUJPeuQ?feature=share

https://youtube.com/shorts/x-XAIiPBg5o?feature=share

蘋果、玫瑰、山楂、陳皮、胎菊之養生茶#養生茶

頂級思維真的很強大

1.“別太在意別人怎麼看你,特別是那些跟你沒關係的人。他們打壓你、看不起你,讓你不快樂,都是因為他們自己內心陰暗。聖人王陽明早就說了,如何控制情緒?答案就是不把情緒當回事。你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就輸了。在這個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想想那些在社交媒體上批評你的評論,大部分都是出於嫉妒或者惡意。他們可能自己生活不如意,所以才會在網上發洩。別讓這些人的負面情緒影響到你。

2.“永遠不要自卑,也別覺得自己比別人低一等。別人有錢沒錢,跟你沒關係。有些人就是喜歡裝腔作勢,其實內心空虛。記住,屎殼郎外表光鮮,但其實都是垃圾。你永遠是你自己,不要看低自己。”

想想那些炫耀自己財富和地位的人,他們可能只是為了掩蓋內心的空虛。真正的成功不僅僅是外在的,更重要的是內心的成長和進步。

3.“墨菲定律:越怕什麼,越發生什麼。但是,如果你提前準備,那麼發生什麼都不需要害怕。”

比如你要參加一個重要的面試,你一直擔心自己會緊張,結果真的緊張了。但是如果你提前做好準備,熟悉面試流程和問題,那麼即使緊張也能應對自如。

4.“對於曾經犯過的錯誤,不要糾結。每個人都會犯錯,關鍵是從錯誤中學習。”

比如你在工作中犯了一個錯誤,導致專案延誤。不要沉浸在自責中,而是要分析原因,找出解決方案,確保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5.“立即行動是解決煩惱的最好方法。不要害怕去做某件事,即使害怕也要去做。因為不做你永遠不知道結果。”

比如你想學習一門新技能,但是害怕學不會。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開始學習,一步步來,你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難。

6.“時間是有限的,不要因為幾秒鐘的不開心影響你很長的時間。想想那些讓你不開心的事情,其實大部分都不值得。”案例:比如你和同事吵了一架,事後想想其實沒有必要。時間會沖淡一切,不要讓這種小事影響你的情緒和生活。

7.“福爾摩斯原則: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因素,剩下的就是真相。”

比如你在調查一個案件,有很多線索和嫌疑人,但是通過排除法,你最終找到了真凶。這就是福爾摩斯原則的運用。

8.“鈍感力+遮罩力=人生無敵。不要過於敏感,不要揣測別人的想法,不要陷入過去的回憶和未來的憂慮中。把時間和精力放在自己身上。”

比如你和朋友聊天時,不要過於敏感地解讀對方的言辭和表情,而是要保持鈍感和遮罩力,避免因為小事而影響彼此的關係。

9.“吉伯特法則:工作上的危機信號就是沒有人會告訴你工作要怎麼做。”

比如你在一個新崗位上工作,沒有人告訴你具體的工作內容和流程,你需要自己摸索和學習。這就是吉伯特法則在工作中的應用。

10.“心流思維:快速進入狀態是高效工作和學習的關鍵。”

比如你在寫作時需要快速進入心流狀態才能文思泉湧;或者你在跑步時需要快速進入心流狀態才能達到最佳的運動效果。通過刻意練習和訓練可以快速提高心流思維的能力。

這段話非常深刻,涵蓋了許多關於人生、思維和行動的重要觀點。以下是對這段話的詳細改寫,加入了案例,並使用了更口語化的語言:



11.“二八定律:把時間和精力放在人生中最重要的20%的事情上。”

想想你的時間都用在了哪些事情上?是刷社交媒體、看電視,還是學習、工作、鍛煉身體?根據二八定律,只有20%的時間和精力用在了最有價值的事情上。所以,要學會合理分配時間和精力,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那些能帶來最大回報的事情上。

12.“錢,一定不是拿一輩子去賺的。”

有些人為了賺錢,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家庭和朋友。但是,錢是賺不完的,而健康、家庭和朋友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不要為了賺錢而犧牲自己的幸福和快樂。

13.“福克蘭定律:不用做決定時,就不要做決定。”案例:有時候我們不需要做決定,或者沒有足夠的資訊來做決定。這時候,最好的做法就是保持冷靜,等待更好的時機或者更多的資訊。不要因為衝動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14.“關注當下。”

人們總是容易忘記時間,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未來的事情還沒有發生。所以,我們應該關注當下,珍惜眼前的一切。只有把握好每一個當下,才能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15.“交到一些合適的朋友,人生會快樂百倍。”

朋友是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適合我們的。我們需要學會選擇朋友,找到那些志同道合、能夠給我們帶來正能量和快樂的朋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擁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16.“學會釋懷。案例:生活中總會有很多煩惱和憂慮。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學會釋懷,那麼我們就能夠更加輕鬆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不要讓過去的錯誤和遺憾影響我們的未來,要學會放下包袱,輕裝前行。

17.“吉德林法則:把問題清楚記下來,就能解決一半問題。”

當我們遇到問題時,不要急於求成,而是要把問題清楚地記錄下來。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分析問題,從而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同時,記錄問題也可以避免我們在解決問題時遺漏一些細節或者重複犯錯。

18.“利他思維。”

利他思維是一種以他人利益為重的思維方式。當我們為他人考慮時,我們會更容易獲得他人的信任和支持。同時,這種思維方式也可以説明我們更好地與他人合作和交流,從而取得更好的成果和成功。

19.“你只活一次,所以不要浪費,不要再等,你只有這一輩子而已。”

人生是短暫的,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個瞬間和機會。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也不要等待更好的時機或者更好的機會。只有把握好每一個當下,才能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20.“剃刀定律化繁為簡思維勿增派資源,去做一件本來用極少資源就能做好的事。”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過於複雜或者繁瑣的事情而浪費時間和精力。這時候,我們可以採用剃刀定律化繁為簡思維來解決問題。不要增加更多的資源和人力去做一件本來用極少資源就能做好的事情。通過簡化流程、提高效率等方式來解決問題可以讓我們更加高效地完成任務並取得更好的成果。

21.“人生只是一場體驗,不必用來演繹完美。”

我們常常試圖讓自己的生活完美無缺,但這是不可能的。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我們只需要享受沿途的風景,而不是試圖完美地規劃每一個細節。接納自己身上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缺點和不足,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體驗人生的美好。

22.“永遠不抱怨。”

抱怨只會讓我們更加消極和沮喪。當我們遇到問題時,應該思考如何解決它,而不是抱怨它為什麼會發生。如果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解決問題上,而不是抱怨問題本身,那麼我們就能夠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提高自己的效率和幸福感。

23.“吸引力法則: 專注什麼,就會吸引什麼。”

我們的思想和注意力會吸引與之相對應的事物。如果我們專注於積極的事物,那麼我們就會吸引更多的積極能量和機會。如果我們專注於消極的事物,那麼我們就會吸引更多的消極能量和困難。所以,保持專注和積極的心態是至關重要的。

24.“減少精神內耗。”

精神內耗是指我們在思考問題和處理情緒時所消耗的能量。如果我們能夠減少精神內耗,那麼我們就能夠更加高效地處理問題和保持平靜的心態。通過順其自然、為所當為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我們可以減少精神內耗,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和生活品質。

25.“內核穩定。”

內核穩定的人通常具有清晰的目標和穩定的情緒。他們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並且能夠專注於自己的目標。這樣的人往往能夠更加高效地完成任務,取得更好的成果。同時,他們也能夠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

26.“複利思維:做任何事,每做一次都要優化一次,同時能給其他事帶來了增幅效果。”

複利思維是一種長期主義的思維模式。它強調在每一次行動中都要不斷優化和改進,從而在長期內獲得更大的收益。這種思維模式可以説明我們在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和能力,從而取得更好的成果和成功。

27.“允許一切事情發生的心態。”

高手永遠相信人性就是惡的,所以他們不害怕人性險惡。這個社會上層的那些人,永遠相信的都是天道和規律。他相信人有善的一面,但也有惡的一面,只不過是看你把一個人放在哪種環境中去激發他的哪一面。

28.“不要把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

很多人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希望別人能夠給自己帶來快樂和滿足感。但是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我們應該學會自給自足的幸福,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行動來創造幸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掌握自己的幸福和快樂。

29.“因果定律:事出必有因,事做必有果。”

因果定律告訴我們,每一個結果都有一個或多個原因導致。因此,我們應該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思考清楚其後果和影響。同時,我們也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承擔相應的後果。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掌控自己的生活和命運。

最後,我要分享一些可能改變你生活的冷知識。首先,你知道嗎?你所憂慮的事情,有96%的可能性根本就不會發生。是的,你沒聽錯,大部分的擔憂都是杞人憂天。想像一下,你因為一個可能不會發生的問題而輾轉反側,錯過了多少美好的夜晚和寶貴的精力。

現在,讓我們談談緩解壓力。你知道嗎?一個長達30秒的擁抱,就能緩解你三分之一的壓力。想像一下,在艱難的一天結束後,有人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你的壓力就像魔法一樣消失了。這個簡單的動作不僅能讓你感覺更好,還能加強你的人際關係。

說到健康,每週鍛煉兩次以上能將因病死亡的概率減少23%。是的,運動是生命的源泉。它不僅能讓你的身體保持健康,還能提高你的精神狀態。當你揮汗如雨時,你的身體和心靈都在向你道謝。

對於精神的滋養,每天只需讀書6分鐘就能減輕68%的壓力。書籍是智慧的寶庫,是心靈的庇護所。無論你讀的是什麼類型的書,都能讓你暫時忘記生活的煩惱,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

最後,運動不僅能讓你保持健康,還能提高你的記憶力。只需運動20分鐘,你的記憶力就能提高20%。這意味著你在學習、工作甚至日常生活中都能更加高效。

我想說的是:好好愛自己,關愛自己的身體和心靈。記住,你是自己生活的主宰,你有權力選擇快樂、健康和充實的生活。如同奧斯卡·王爾德所說:愛自己是一場終生浪漫的開始。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開始這場浪漫之旅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0620&aid=180209057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1 18:01
這幾日人潮很多嗎 ?
nana sewing(nina0620) 於 2024-01-02 13:23 回覆:
我們從迪化街街尾逛到街頭, 觀光客大多在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