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家的孩子
2006/03/24 11:51:03瀏覽1208|回應27|推薦66

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明明靠的很近,近到垂手可得的親情和愛情,卻被傳統思想的道德約束,而冷漠淡忘了我所需要的依靠.

這世上最近的距離是,任何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卻可以在我最失意,最脆弱,最徬徨無助的時候,給了我掌聲.

好不容易在MSN遇上老弟,想省略打字的時間而提議改為用語音來交談,因此老弟給了我他的SKYPE帳號,以為這樣我再也不寂寞了,沒想到,一個玩笑卻換來了一場世紀大戰.

我是這樣跟我老弟說的: ,舅舅你可要準備好你的紅包喔,連帶的連未來那舅媽的份也要一起給齊(我老弟曾經對我老媽說,他想今年底跟他女朋友結婚),老弟一直在語音的那頭說不願意給,說是寶寶還很小不懂用錢,所以不用給. 未料老爸聽到我跟老弟之間的對話後馬上衝過來拿起麥克風就大聲的對我吼叫說: 你這沒名沒份不要臉的女人憑什麼跟人家要紅包? 沒結婚就挺著大肚子還好意思嗎? 真是丟盡了李家的面子. 無奈中,我回老爸說: 事情已經發生了也無法補救,可不可以不要在碎碎唸了?人家家裡是婆婆媽媽,怎我家裡會出現公公爸爸呢?

爸爸一直堅持他是個傳統思想的家庭出生的,所以他無法接受我沒有結婚就有了小孩的事實.

他強調地說:再最早的當初就一直反對我跟我男朋友的交往,如今不幸的事實是在他的預料之中. 爸爸一直口口聲聲說是我自己活該,他替我選擇的我不要,偏偏選擇了一個什麼都無法給我的男人.

我反問了爸爸說: 難道我按照他給我的選擇,我就會換來終身的幸福嗎? 爸爸很斬定的說: 我當然不可能保證啦,但是最起碼你要是真離了婚,也會有贍養費啊!

天啊!結婚就只為了那贍養費喔?!

接著他一氣之下就甩掉麥克風不談,要換我老弟來替他碎碎唸……

我弟罵的更難聽,罵到我直接回覆了他一句話:

如果你們認為我讓你們蒙羞,那好!你們那個家,我在也不會踏入一步了,這樣你們是否會更加感到滿意了?

後記:我整整哭了一整個晚上,我發現我好像是個孤兒一樣,沒有任何依靠.........未來的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145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17 16:37
Σ( ° △ °|||) ....偶也哭拉......保重......

吳泡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更糟了
2006/05/13 15:10
要堅強,再糟糕的情況都不會比你有了小寶寶,還一直跟著一個不懂得愛,不懂得負責的男人一輩子生活,爸爸所說的當初的事都已經是當初了,再也回不來,現在重要的都不是任何人講的任何話,全不必再意吧!

廷,妳不會是孤兒,上天一定會眷顧妳的,只是現在先讓妳練習著做一個堅強有愛的好女人罷了,有一天妳一定會有妳自己的幸福!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在自己手中, 祝福妳!
2006/05/07 13:59

我了解家人對自己的行為不了解, 不支持甚至要與妳劃清界線的痛苦 但人生是屬於自己的 將來幸福快樂與否 是要由自己來承擔

當然這條路 走起來很辛苦很漫長 但只要自己忠於自己的決擇 相信自己的理念 咬著牙做下去 總有一天 那片晴天又出現在妳的世界 那時你的家人不但會尊重妳 也會贊同妳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疼惜你 !
2006/04/21 23:28

乖 !  別哭了 !  勇敢的好媽媽 !

暫時忘記你爸爸和弟弟的口不擇言 ! 寬恕他們因為他們也愛護過你 !

記得一定要乖乖吃飯睡覺 保持健康唷 !


也真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小美乾媽
2006/04/09 12:36
不要怪老爸爸,那一代的人,都用怒罵表達關心,但卻不知會傷了和氣,徒增親情裂縫,我有一個愛寶會,大家一起愛了八個愛滋寶寶,你帶著孩子來看我們,紅包,小美乾媽給。^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隨處能安即是家
2006/04/04 10:29

我想拍拍你的肩給一些建議:在家庭問題中談對錯很難,既然事已至此,不必多說,家人因為愛所以會說話,避免爭議,避免口出惡言,就將自己從事件抽離,絕口不提出話題,眼前只能走下去,家人遲早會接受,因為他們不會因為事件把你驅離,最多妳讓他們傷腦筋,所謂負責任就是去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包括來自於別人的批判,如果受不了這些,便證明你的作法或堅持是錯的,還有什麼能證明自己是對的呢?只有自己的表現了!

你的表現將促使別人對你伸出援手,因為信心要由自心開始,所以不必和他人爭議,默默承受甚至不必理會,走在這個路上,當感覺到悔之已晚,無路回頭,就只能向前,沉澱情緒之後,等待便成為唯一的工作~!   



2565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堅強
2006/04/02 17:23

雖然我只是一個18歲的女生

雖然我懂得並不多

但是...你還有我們的支持

請繼續加油!!

也要過得幸福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加油
2006/04/02 14:53
雖然我已婚,但生子之路目前來看似乎坎坷。既然你已做了選擇,好好地愛你這心頭肉,也為你的孩子多留些後路,畢竟一切靠自己是很難支撐的。加油!!!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earl和妳一起禱告~
2006/04/01 23:27

親愛的手足啊

妳要堅強~這是你自己選擇的人生,

就要勇敢的面對一切挑戰!

把你的渴望向無私的神祈求~

禱告能讓心靈平靜安祥~信心能夠創造奇蹟!

Pearl也曾經過妳的關卡....

但藉由不斷地禱告和信心,終究撥雲見日....

將一切交託給神~跟Pearl一起禱告好嗎?

親愛的天父上帝:

請賜給孩子克服困難的智慧與力量!

謝謝您指引一條明路,讓孩子不致跌倒...

如果您願意成就孩子的心願,

請讓孩子成為您最美的祝福~

阿門!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說說請設法安定心緒
2006/03/31 18:18

爸爸是不知如何表達他的關心和擔心...太多傳統思考的父母都是這樣--我自己也是!雖然知道這問題,也還做得不好....!

對孕育中的小生命,請設法讓他(她)安心來到這個世界,否則以後你們都可能更辛苦!小生命現在就聽得到媽媽的心跳-那是生命的鼓聲(我兒子五歲時候說得)- 打得平靜有力,就是她(他)的定心丸;聽到高頻和滴頻的爭吵聲,就會懷疑自己的存在意義,以致沒有自信,也不相信他人...問題多多!!

我們雖不深交,我在這端祝福妳,相信妳會走出自己的穩健步伐~~加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