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家的孩子
2006/03/24 11:51:03瀏覽1207|回應27|推薦66

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明明靠的很近,近到垂手可得的親情和愛情,卻被傳統思想的道德約束,而冷漠淡忘了我所需要的依靠.

這世上最近的距離是,任何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卻可以在我最失意,最脆弱,最徬徨無助的時候,給了我掌聲.

好不容易在MSN遇上老弟,想省略打字的時間而提議改為用語音來交談,因此老弟給了我他的SKYPE帳號,以為這樣我再也不寂寞了,沒想到,一個玩笑卻換來了一場世紀大戰.

我是這樣跟我老弟說的: ,舅舅你可要準備好你的紅包喔,連帶的連未來那舅媽的份也要一起給齊(我老弟曾經對我老媽說,他想今年底跟他女朋友結婚),老弟一直在語音的那頭說不願意給,說是寶寶還很小不懂用錢,所以不用給. 未料老爸聽到我跟老弟之間的對話後馬上衝過來拿起麥克風就大聲的對我吼叫說: 你這沒名沒份不要臉的女人憑什麼跟人家要紅包? 沒結婚就挺著大肚子還好意思嗎? 真是丟盡了李家的面子. 無奈中,我回老爸說: 事情已經發生了也無法補救,可不可以不要在碎碎唸了?人家家裡是婆婆媽媽,怎我家裡會出現公公爸爸呢?

爸爸一直堅持他是個傳統思想的家庭出生的,所以他無法接受我沒有結婚就有了小孩的事實.

他強調地說:再最早的當初就一直反對我跟我男朋友的交往,如今不幸的事實是在他的預料之中. 爸爸一直口口聲聲說是我自己活該,他替我選擇的我不要,偏偏選擇了一個什麼都無法給我的男人.

我反問了爸爸說: 難道我按照他給我的選擇,我就會換來終身的幸福嗎? 爸爸很斬定的說: 我當然不可能保證啦,但是最起碼你要是真離了婚,也會有贍養費啊!

天啊!結婚就只為了那贍養費喔?!

接著他一氣之下就甩掉麥克風不談,要換我老弟來替他碎碎唸……

我弟罵的更難聽,罵到我直接回覆了他一句話:

如果你們認為我讓你們蒙羞,那好!你們那個家,我在也不會踏入一步了,這樣你們是否會更加感到滿意了?

後記:我整整哭了一整個晚上,我發現我好像是個孤兒一樣,沒有任何依靠.........未來的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145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爸爸
2006/03/31 11:17

妳比妳的小孩幸福些,有個著急卻不懂表現關心的舊式爸爸!

小孩會幸福的,丟掉了他的狗屁新式爸爸!

如果妳真的寶貝他,能不能不跟妳爸爸弟弟吵架,怪他們,替寶貝多留幾個親人?

我和他們一國,替妳"抹菜"!

爸爸看到金孫會"變心"的! 但妳要先長大,學會不任性!

我佩服那個大嘴厚唇女星,又領養,又私生的理直氣壯,不怨嘆!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兩樣溫度
2006/03/31 10:43

我很感動大家對我的關心,再此我更謝謝牽引跟維他命熙寫的文章(心情,兩樣溫度 ),妳們精神上的支柱對我來說,是個最好的依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ufsuf&f_ART_ID=215241


季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3/28 10:31

廷~~

妳要加油哦

為了寶寶要當個勇敢的媽媽

妳不孤單

藉由網路所傳達的打氣聲

妳聽到了嗎

PS.給廷的寶寶-----媽媽很勇敢,你(妳)也要乖乖哦!


噹噹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要發洩出來
2006/03/27 19:22

思想不同造成的責難,妳哭過就算了,不要壓抑哦!那會傷心更傷身的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樂觀
2006/03/27 16:29

看到大家給妳打氣~真替妳覺得欣慰~

看妳的文章,想必妳是個獨立、堅強的女生,這些難關及不愉快的事會過的~

既然這是妳選擇的,就勇敢的負責到底囉~我們這些網友們會支持妳的~

還是那些話~要加油~要堅強~要樂觀~現在的胎教很重要哦~

寫寫跟肚子裡baby的在一起感覺嘛~我們也想分享喜悅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3/27 13:29

祝福妳

平安

快樂

健康

愉快

╭☆╮ ╭★╮ ╭☆╮ ╭★╮ ╭☆╮
║希| ║望| ║妳| ║能| ║天|      
╰★╯ ╰☆╯ ╰★╯ ╰★╯ ╰★╯
╭☆╮ ╭★╮ ╭☆╮ ╭★╮ ╭☆╮
║天| ║開| ║心| ║快| ║樂|
╰★╯ ╰☆╯ ╰★╯ ╰☆╯ ╰★╯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3/26 14:44

別哭了

爲了肚子裡的寶寶

妳要勇敢

別管妳弟弟或爸爸傷妳的言語

快快樂樂的迎接肚子裡的寶寶吧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換一個角度想
2006/03/25 19:48

結婚不是為了贍養費, 而是為了小寶寶和妳的將來, 婚姻並不是

一輩子美滿幸福生活的保證, 但它能保證(至少有法律依據), 當

另一方負心時, 也許在妳人老珠黃, 又身無分文, 又無謀生能力時,

給妳一個基本的保障.  妳爸爸擔心的就是這點, 妳正年輕就懷孕,

就算妳有工作, 但一個人照顧是很辛苦的, 家人當然替妳急啦!

男孩子還沒女孩子麻煩, 男孩如果惹了麻煩, 狠心一點拍拍屁股走人,

那女孩呢, 一輩子被孩子牽掛, 孩子的養育費, 教育費, 生活費全要

自己扛呢.

妳千萬不要跟家人說氣話, 他們急, 氣, 擔心是正常的.  現在最重要的

是妳要冷靜想想未來的計劃這最重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3/25 15:12

如果妳覺得孤單

請加倍呵護寶寶

別忘了

他也是你的家人喔

我們這些朋友

會為妳和寶寶加油喔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妳秀秀
2006/03/25 12:29

給妳秀秀,不要哭了.

要做一個媽媽了,還是要堅強一點.家裡當然一時無法接受.給他們點時間,待孩子出生後,他們才會慢慢轉變態度.說真的,妳還是有做錯事啊.想想爸爸會不會心疼? 會講出贍養費是因為對妳才有保障.他不關心妳怎會講這個呢? 親人因為愛所以更容易激動.想想外人,事不關己都懶得說了.

不過話說回來,事實已經存在,不如我們好好盤算及過日子.開心的是,寶寶一定如妳可愛的囉!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