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間情
2007/07/06 07:39:42瀏覽818|回應2|推薦70

朋友最近為了失戀而感到心情頹廢,白天強顏歡笑,夜夜失眠.問著我是否,該把對方送她的唯一布偶送人?只怕見物觸情會傷感.

只能透過冷冰冰的電腦,告訴她:朋友,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有這樣勇氣,拿自己青春去賭愛情.雖然,妳看到我現在是以勝利者的姿態站在大眾面前,可是有誰知道我哭過了多少個夜晚? 有誰知道我受了多少委屈? 有誰知道我的心已經千瘡百孔,弱不經風?有誰知道我每一個笑容的背後是心酸?

妳傷心的回應我,妳投資了很多時間在建立你們兩人的愛情,為什麼他選擇了別人而不是妳?為什麼要欺騙妳的感情?

朋友,他跟你都未曾公開過你們的關係,就連你們家人有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存在,那麼,妳憑什麼說那是你們的愛情?

對方從未給過你任何一個山盟海誓的諾言,對方從來沒對妳說過一句: 我喜歡妳,或者我愛妳.因此他根本沒騙過妳.

愛情倒底是什麼?

用數學程式來講,答案就是: X()+Y()=發生關係;

用化學程式來講,答案就是: +=不可無或缺的資源;

用科學理論來講,答案就是: 地球生物,以原始方式繁殖的人類.

用論語的道德來說:是用青春歲月換來的七情六慾.

說真的,我也是個愛情失敗者. 我何能何德告訴妳該怎麼選擇這條路?

愛情,我想就算是專家也未必能明白,或者,做出所謂最明智的抉擇.

說妳很佩服我的勇敢,妳很想學我,用青春換愛情.妳也願意犧牲.

我親愛的朋友,這場愛情遊戲,妳玩不起. 不是我看不起妳,真的! 而是這個學費太昂貴了.

妳說,每個夜晚來臨,都是你最痛苦的時分,因為妳會想起他的一切.

我親愛的朋友,妳根本可以說是從來沒跟他戀愛過,怎麼是失戀呢?

該不該放手? 妳該問妳自己才對? ,我只是個旁觀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071700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07/07/08 16:03

何苦總是喜歡難為自己..

當我們還在為逝去的舊情黯然神傷時,

男人恐怕早已經和新歡消遙快活去了!

多愛自己一點兒,

準沒錯!!!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06 18:40

又是一個為愛情神傷的女子!

愛情不是一方投資就有相等或更多的回報,現在也只能她自己才能走出來,現在旁人多說無益,自己想不通,別人再開導,都是枉然!

(你朋友會愛不到,愈想愈傷心,就去做傻事吧?朋友只能多注意這方面了哦!)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7-07-08 08:18 回覆:
我想她應該還不至於會想不開吧.因為她想早婚,偏偏算命的說她是晚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