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笑
2007/03/05 17:57:11瀏覽155|回應0|推薦2

因為我是個高中生,我時常在想未來的大學想去讀外文系。

但對於中文,又有另一種瘋狂的熱愛。怪異的是,我的好姐妹:燕今天一直說我該去讀中文系,這 …… 不由得令我苦苦笑了一下。
我是喜歡國字沒錯,但對於古代詩詞的押韻平仄那些 …… 光想就夠我頭痛了……


重要的是……讀完了,出社會了,我能幹什?


雖然,曾有一度,我好渴望著去國文系學習,將來要作位世界有名的作家之ㄧ,要賺好多錢,那可以是我的興趣,也可以是我的工作。

真是一舉兩得。
如果真能成真,未來的藍圖會是最精采的吧。

當然,日子一久了,夢想換過了。
要前進的目標也改了。
想要遊玩世界了,想要尋找世界美麗的風景。


我獨獨迷戀著國外的文化景色,最愛的,不會是我的國家,而是北歐銀白色的雪景與夜街。

很奇怪,我哪兒不愛,就是偏偏喜歡挑選沒人要的地方。()


於是,我,笑笑著反問這問題,她也傻傻地說:「對吼,就算對國文的研究很深又沒辦法養活自己,除非你是鶴立雞群。現代重視的還是英文。就算要去國外交中文,也一樣吧。 …… 哈哈」苦笑著。


然後,上課了。

2 0 0 7 /  3 / 5   夜黑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cat1015420&aid=79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