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思
2015/01/30 00:30:41瀏覽235|回應1|推薦3

在那傾倒的神木上

生滿了綠氈柔軟的青苔

金光從高聳入天的檜木林上

投下一扇扇眏著蘊茵的山嵐

空氣辛涼如薄腦

蘚草吐著野薑的芬芳

金箔散佈在陰影晃然之上

寸移在妳那無邊的深林風光


 
這是荒廢已久的上林台

在那高遠的群山上
被眾神遺忘
人煙絕於荒道

只有妳我
這迷失在林路裡的山鬼

忘情地將這花繁草密的傾倒神木

當成了那遠古禖祀的花床

妳披上那山蔷的花冠

口中交換著蘿莠的青汁

我在那金幣的光暈下
親吻
那如同葱白的粉暈磨菇
 

我聽到已死神木發出的嘆息

祂說
祂說,但願
以我千年之身的腐朽

能滋養那生滅不斷的渴望

讓鳥兒在我那似氈的身上
交歡

讓土裡螫伏的冬蟲到我蔭下繁衍

我就以此永恆原始的方式

祝福一切在我面前的慾望

即使留下一地的狼籍與滄桑

 
因為這一切
都將化為不久後的黃昏時刻

在暗林的神秘森冷中
不斷輾轉迴旋

一首讓這山林
挨過凄涼黑夜的

愛之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319&aid=20522224

 回應文章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4 22:47
看了好幾回這張圖片,從小平板上看跟電腦上(新舊格子)看很不一樣

拍照時我最喜歡花草樹水流天空光影,人反而很少拍

我想你身處當下,你常在山林水流處行走,定見識過許多美麗動人的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