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寶寶奶嘴常見的疑惑:奶嘴是否有分尺寸?
2024/03/15 11:00:00瀏覽7|回應0|推薦0

從北鼻剛生下來時,奶瓶、奶嘴便與寶寶的日常作息具有密切的關係,不論是照護北鼻生理需求的「奶瓶奶嘴」、「奶瓶」,或平穩寶寶心理恐懼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北鼻時期都佔了重要的地位。特別必要且重要的用品,為人父母的你在挑選時也許留意什麼呢?市面上形形色色的奶瓶、奶嘴推薦,你曉得它們的功用及其必要性跟為何要這麼挑選嗎?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安撫 奶嘴

寶寶奶嘴挑選推薦

奶嘴的孔形可以分成圓孔、十字孔、Y字孔、一字孔等等,其中以圓孔和十字孔格外常見是大多數人推薦挑選的商品。

◆ 圓孔特色:

1. 瓶身若傾斜牛奶可自然流出

2. 流速平穩且吸吮較簡易

3. 合適初生兒、早產兒抑或是吸吮力弱的寶寶

◆ 十字孔特色:

1. 能夠依照寶寶的習慣調整乳量

2. 嬰兒較不易有嗆奶的情況產生

3. 適合三個月以上且已經添加副食品的寶寶

挑選奶嘴方法:矽膠奶嘴耐熱溫.汰換率低

為甚麼非常推薦矽膠奶嘴?奶嘴材質主要分為矽膠與乳膠,各有不一樣的特色。一般奶嘴便是矽膠奶嘴,顏色透明、沒有味道、不易老化,倘若寶寶並沒特殊情形,推薦運用矽膠奶嘴。假設奶嘴裂開、分泌黏液或是色調變更時,就是要替換了,矽膠奶嘴至少能運用2個月。

早產兒或吸吮力較差的寶寶絕對要挑選乳膠材質的奶嘴。由於延展性佳、天然環保、與媽咪乳頭相近,但高溫消毒殺菌使乳膠材質容易被破壞,使用壽命約唯有 3 - 4 週,必要密集替換。

吸 奶嘴

如何挑選奶嘴尺寸?

科學研究提到推薦嬰兒的吸奶時間大約落在 10 到 15 分鐘之間,太長或者是太短皆會影響寶寶口腔的正常發育。要依照寶寶的需要來挑選適合寶寶的奶嘴尺寸,以提供寶寶每一個成長階段的吸吮流量。

◆ S 圓孔

2 ~ 3 個月或者是以下,還未能掌握吸奶量的出生不久的寶寶

◆ M 圓孔

4 ~ 7 個月或者是以下,使用 S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北鼻

◆ L 圓孔

8 ~ 12 個月或者是以下,使用 M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北鼻

◆ XL 圓孔

12 個月以上,使用 L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北鼻

◆ 十字孔

此款推薦給已能掌握吸奶量的北鼻,就是用餵食麥片、果汁、清湯等

奶嘴 消毒

汰換寶寶奶嘴的 5 大情形

寶寶奶瓶、奶嘴大概 2 - 3 個月就要替換,不過仍需視你挑選的奶嘴材質、交替的數量與實際狀況來評估。PTT網友討論出倘若奶嘴產生以下情形就要立即換掉:

◆表面霧化

◆有產生裂縫

◆無法清除的黏油感及異味

◆奶嘴的洞口擴大、變鬆-奶速加快,容易造成嬰兒吸奶時哽嗆

◆奶嘴頭失去彈性(拉一拉無法回復正常形狀)

在清洗奶嘴的方法上,推薦可挑選奶瓶洗潔液清潔,運用指腹或者奶嘴刷小力搓洗奶嘴內側,隨後靜置大概 30 秒後沖洗,PTT 網友推薦再把奶瓶放置專用消毒鍋消毒烘乾便可。醫師提到以大鍋煮沸水的方法消毒奶瓶奶嘴比一般蒸氣式消毒鍋,更容易加速霧化造成奶嘴的壽命變短。

奶嘴 尺寸

PTT 推薦寶寶奶嘴挑選的 5 個重點

1. 挑選奶嘴時推薦到商譽良好便利商店入手,留意廠牌的商標跟使用介紹,以防購買到黑心奶嘴。

2. 根據不同年齡層和吸吮程度選擇寶寶適合的奶嘴。

3. 從提供給孩童食物的稀稠程度,挑選不一樣大小的奶嘴。

4. 根據寶寶的嗜好來選擇奶嘴材質。

5. 奶嘴運用頻繁時,只要發生有產生裂縫、奶嘴的洞口擴大、變鬆-奶速加快,容易造成嬰兒吸奶時哽嗆、有破損、變形或者是無法清除的黏油感及異味就必要更換,以免細菌滋生和奶嘴變質的現象。

更多閱讀

詢問#問奶嘴慾很強的寶寶該如何戒奶嘴- 親子板

常吸奶嘴構音有問題、容易暴牙?奶嘴終結者,破除奶嘴迷思

分享騙人的貝親奶嘴頭- 親子板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fswbf7&aid=18039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