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開學生努力找馬航 熱忱值得鼓勵
2014/03/18 21:46:27瀏覽1498|回應0|推薦24

南開科技大學國際志工社昨天發現疑似馬航照片,今天新聞見報後,
各家媒體都跟進報導,到了下午2點左右,有厲害的網友發現CNN的
ireporter有拍過這張照片,可能是其他飛行中的飛機而非馬航失聯
班機,網友「破案」力量真的很強大,讓我直想起立鼓掌。

但我也發現,網路上部分酸民譏諷南開學生想紅想瘋了、還批難怪學
生只領22k。當然,還有更多人身批評,恕我不一一陳述。

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南開科大國際志工社學生謝孟修,今天仍繼續
和其他志工夥伴羅厚信、潘豪鑫、余國勳、蔡享其,一下課就埋頭電
腦螢幕前,逐幀仔細檢視衛星照片,這也是他們多日來生活的
重心「真的很希望可以幫助馬航家屬,快點找到他們的家人」

雖然大家盯電腦盯到快眼花,但能加入「馬航神祕失聯」解密的志願
搜尋者,參與這項全球矚目的無國界的志願服務,再累都不怕。

日前美國數位地球公司的「Tomnod」網路平台,提供2.4萬平方公里
的衛星照片,並開放網友志願加入搜尋神祕失蹤馬航MH370班機,謝
孟修等人就分工合作,加入網上搜尋行列。

潘豪鑫說,每張衛星照片從全圖到放到最大,至少可隔出5、600張小
圖,為了避免重覆或疏漏檢視每張衛星照片,要求一人負責一張完整
照片,而且記錄每張照片的序號,「把自己當作馬航班機失聯者的家
屬,一點都不敢馬虎,不想錯過任何蛛絲馬跡」。

謝孟修說,他看到的疑似馬航飛機,在衛星照片全圖中只是A4紙張大
小中的一小點,其實很容易忽略,他們都是依序檢視每張放大的小圖
,才能看出這張有超像飛機細微影像的衛星照片。

我認為,這群學生犧牲自己的休假日和下課時間,這幾天日以繼夜的
「把自己當作馬航失聯家屬」的焦急心情,在電腦前過濾照
片,目的難道是為了想紅?至於部分網友情緒化的貼標籤或把自己對
社會的不滿,拿去辱罵這群學生,這樣的結論更讓我覺得不解。

看到這些網友的負面批評,我原本擔心這群學生會很受挫,怕他們承
受不住,但這群熱血大學生不氣餒,說「我們會繼續找下去
!」,希望透過積極參與國際援助及合作,展現台灣人的熱忱,對國
際事務有所貢獻。這樣的精神,讓我很感動。

比起部分只會打嘴砲的網路酸民,我覺得這群南開大學生可愛多了。
對待他們,或許我們可以更寬容些,別讓這群學生的熱情被消滅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181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