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記者的坎坷感情路(三之一:愛不對人)
2005/11/14 01:15:51瀏覽28450|回應6|推薦60

許多人都以為女記者一定追求者眾,而且追求者一定都是達官顯貴,
要不然就是某公司小開,再不然,就是英挺俊俏迷死人不償命。

當我做了兩年的苦命小記者後,對於上述這些「迷思」,我已經有了
深刻的體認:的確,女記者因為見識廣,接觸的人又多,加上性情開
朗活潑,容易與人交朋友(不交朋友,怎麼跑新聞?)

不過,「朋友」是否就能進階到「男女朋友」,而「男女朋友」又能
否到認真的「談論嫁娶」階段,仍有待觀察。

更慘的是,大部分的桃花都很爛,不是已婚者狂戀追求,要不然就是
男友跟別人跑。

女記者的感情路,真的,很坎坷。

(一)愛不對人篇

莊淑賢,一個身材很火辣,面貌很天使的女記者,雖然已經是四個孩
子的媽,但仍魅力不減,在同業眼中,她總是能跑到許多獨家好新聞
,她開朗的個性,總讓人相當喜愛,人緣甚佳。

不料,在婚前與丈夫恩愛的她,因為記者工作忙碌,與老公漸行漸遠
,話題總是搭不上,於是與一個已婚的採訪對象在一起,原本是樁無
人得知的地下情,有天她良心發現,想與對方分手,對方卻以死相逼
,拿著刀割脕自殺。

雖然最後男方沒死,這件事也在新聞圈傳開,不久後她就消失在新聞
職場了,在記者圈內留下傳唱千年的話題,讓其他女記者引以為誡。

甄可憐,一個從小以記者為職志目標的小女生,與男友傅心漢從大學
就在一起,是人人稱羨的神仙愛侶。兩人一起熬過了兩年當兵,與男
方找工作的困頓期。

甄可憐進入職場後,長相甜美的她,常常受到許多異性的青睞,但她
心中卻只有傅心漢一個人,把全副精神都放在工作上,一天常沒日沒
夜工作16個小時以上。

沒想到,傅心漢卻在她當記者半年後,告訴她「你工作太忙了,休假
日又不固定,所以我只好每天跟女同事一起吃晚飯。」

故事的結局是,傅心漢提出了分手,不久後跟這位女同事在一起。甄
可憐怨懟的告訴我「早知道當初就不要幫別人養老公了!」

想看其他更精彩的內幕故事嗎?小記者上班要早起,不能當夜貓子太晚,現在要乖乖去睡覺了,想看更勁爆的內容,請待下回分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01778

 回應文章

于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有戚戚焉..
2011/12/21 22:36

如題...


小中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小中中求助
2006/03/01 11:01
今後,跑新聞碰到不合理的壞事,向小中中的網誌投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頑張ってね
2006/02/05 22:19

頑張ってね 諦めるな

応援するよ!!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加油!
2005/12/29 10:28

我的小妹以前也是個記者,還是跑警政的小記者哦!

我為什麼要特別強調是跑警政的?

如果曾接觸過記者這職業的朋友就會知道;跑警政的記者除了接觸的人主要是警察之外,另一種人就是犯人和死人(如果這也算人啦)。其實犯人和死人都還好啦!最令人擔心的還是警察這類人。先說好哦!我不是要說警察的壞話啦,我要說的是一小部份、那一小小部份啦!!!他們都會欺負剛跑新聞的小菜鳥。我的小妹就曾經被逼著吃檳榔哦!如果不吃就不給妳新聞寫。其實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經驗啦!!不過因為小妹長得像張曼玉,也是有不少人追(包括警察先生),當然也有不少的福利。

總之,女記者不是靠願望就能擔當得起的。

希望妳能好好保護自己哦!!

給妳加加油。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女記者
2005/11/14 11:03

傅心漢 

負心漢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夠職業道德
2005/11/14 01:36

既然還用匿名,不過知道當中的心酸,下回若遇到女記者,發誓絕對不勾搭他們,還要請他們喝咖啡,不對,是買咖啡給他們喝,不對,匿名買咖啡給他們呵。

不過,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心酸,至於感情的事,應該看個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