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芳療人生】愛上柑橘,感染陽光般的氣息
2010/11/23 09:47:43瀏覽170|回應0|推薦0

葡萄柚的酸甜活力、甜橙的陽光熱情、佛手柑的深橙醇厚、檸檬的清新舒暢…..,每種柑橘的味道雖各有不同,但卻都具有共同助興的特質,柑橘的魅力把腦中消極的念頭轉為積極正面,在工作時無形中也提昇了工作的士氣,當然也一直是我個人情緒中最佳的抗憂鬱劑~

在看到海明威的『流動的饗宴』A Moveable Feast,描述著海明威在1921年至1926年,他在巴黎的那段歲月。

文中不斷的提到在冷冷的巴黎冬夜,促發他靈感的柑橘味道~文中寫到:『屋裡的必爐火燒得正旺,工作起來暖和又舒適。

我把裝在幾個紙袋裡的橘子和烤栗子帶回房裡,餓了的時候就吃,剝掉,剝掉形似小柑橘的橘子皮,一邊吃一邊把果皮扔進火堆裡,把橘子核也吐了進去…….』『在我動筆寫一篇新的小說時,常常開不好頭,這時我就會坐在爐火旁,用手擠壓小橘子皮,讓汁液滋進火苗外緣,看那藍色的火焰噗哧作響。

而後,我站起身來,俯視巴黎各種建築物的屋頂,想著:「別著急。以前你能寫,現在也同樣能寫下去………」』

如果你有在灰蒙陰沈的冬天用過柑橘的味道,如果你也有在情緒低潮的時候用過甜橙的經驗,我相信你一定能體會柑橘味道的魅力所在。

 一直覺得大自然真的很奇妙,也會在冥冥之中做最好的安排,橘子、柳丁都是冬天盛產的水果,也給陰冷的冬天帶來甜蜜與陽光的氣味,柑橘帶點金黃、帶點喜氣的亮橘色,橙橙黃黃的是冬天裡所有水果中最喜氣最陽光的,也是最好的情緒轉化劑,它同時也是所有精油裡面最適合入門的一種味道,也是任何大人小孩最無禁忌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lee&aid=462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