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糊塗是一種腦部的缺憾還是習慣
2007/03/24 23:12:30瀏覽2122|回應7|推薦25

糊塗是一種腦部的缺憾還是一種習慣?

我是個兩極的人。有時覺得自己真的還有點小聰明,12年前罹患憂鬱症時,做過人格測試,據說還測出我粉聰明呢!

但是我真的常常作一些很令自己扼腕到不行的事。最近兩件事很糗,使我再一次在2007年許下願望,希望自己不要再那麼糊塗了。

其中一件事是跟我家的寵物有關,嘿嘿!寵物可能是代罪羔羊啦!

前一段時間我的寵物中毒,那時剛開工,很多工作都要逐一完成,可是我的兩隻喵喵必須早晚各打一次解毒針,我是單身熟女,當年養寵物時家人就已告誡將來一切責任後果自理,所以我即便忙碌也得自己想辦法。

其中有一天台中有通告,我一早先把寵物帶至離家開車約30分鐘的獸醫院,情商今日讓我寄放一下寵物,我晚上回台北時再趕快來接貓咪。

接下來我就開車前往台中,忙了一整天,晚上八點半才從台中回台北,一路上飛車疾駛,很怕獸醫店晚上會打烊,我的寵物生病期間食慾不振,我通常都親自為牠們灌食嬰兒食品。還是把牠們帶回家自己照顧比較好。

終於在接近11點時到獸醫店,我的貓咪牠們都拉屎拉尿在籠子裡了。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拖著疲憊身軀,又對兩隻貓非常愧疚,兩隻貓拉屎拉尿在籠子裡想當然耳痛苦無比,一路上悽慘哀怨的叫聲此起彼落,我一方面安撫,一方面心煩意亂,因為明日一早有工作,今天開車來回台中其實已經蠻累了,但等一下一定要幫貓咪洗澡,洗籠子,兩個小時跑不掉了。

回家後,兩隻貓咪一起被我抓入澡缸,一起沖水,把身上沾到屎尿的痕跡洗乾淨,兩隻被關在籠子一整天的貓咪衰弱的趴在澡缸,任我擺佈,很可憐。我發揮神力,把兩隻貓咪同時披上毛巾,一起抓入寵物烘乾機,接下來把貓提龍洗一遍,兩小時候,我把寵物抓出來灌食貓食,已經接近半夜兩點鐘了。

第二天一早爬起來,還是先灌貓咪吃早餐,在帶牠們去寵物醫院報到,因為此時上班時間,車子牛步前行,匆忙把兩隻貓帶去寵物醫院,再趕去工作。。

下午兩點錄完音,來不及吃早午飯,先去上一個電台訪問,然後再趕去獸醫院接寵物回家,此時又是碰到下班時刻,塞車無比,我其實已經蠻餓了,但是找不到機會停車下來買東西吃,因為把貓送回家後我還有通告,所以在兵荒馬亂中,終於把貓送回家,我又急忙出門,直到晚上接近12點回家。

隔一天,家裡有事必須處理,晚上公司春酒,地點在林口,我一早沒化妝,披頭散髮的帶著寵物去打針,原本下午3點可以結束的事,突然因故耽擱,我當時天人交戰了一下,因為完全沒打扮參加公司的春酒很不禮貌,我必須一定要回家化一下妝,換衣服。可是公司春酒的地點在林口,吃完回台北很怕寵物店已休息,想想,還是必須繞路去接貓咪回家,然後再回家處理自己的事。

到寵物醫院時,偏偏那天貓狗病號很多,我又不能插隊得太誇張,等了一下,還是拜託獸醫幫我一下忙,兩隻貓打完晚上的解毒劑之後,我火速趕路,無奈已經是塞車時間了。

一路塞車到家時,已經是6點38分,公司的尾牙還在林口啊!馬上接到電話,是公司的同事,因為貓咪生病的緣故,我告知我今天會晚到。

我住的地方離林口有一大段距離啊。

匆忙換衣服,我看到前兩天穿過的一組衣裳,馬上抓過來換上,這是以黑色雷絲為主的上衣,裡面加一件小可愛,下半身是黑色荷葉邊的裙子,穿上網狀褲襪。帶點性感又不失端莊,加上快速10分鐘化裝術,足蹬黑色高跟鞋的我,就火速飆車至林口。

到林口之後,除了吃吃喝喝之外,大家還拱公司的連副董上台唱歌,連副董是女生,我就跟她一起在台上唱歌,然後還陪副董下去跟大家握手致意,其實是大家在玩,我假裝是連副董的經紀人,連副董是明星,邊唱歌邊與粉思握手致意。大家和樂融融。我就跟副董走了一輪,才回到座位。

春酒結束,今日的重擔已了,我慶幸剛才先去接貓咪回家,帶著輕鬆的心情回家。換衣服的時候,才發現一件粉災難的事!!!

在匆忙換衣服時,我忘了我當天穿的黑色雷絲上衣裡面的小可愛有點小露背式,黑色雷絲的上衣呈現有點半透明的狀態,也就是沒有穿小可愛的地方會有點看到肉色。而我當天穿的內衣是防駝背的內衣,整大片背全部都包住直到頸項。最糟的是內衣還是粉紅色的!!!

所以剛才所有公司的同事都看到我那美美黑色雷絲上衣背後突兀的防駝式粉紅色內衣!!!!

粉想罵髒話!

是不是不糊塗的人,即便再累再忙都不會發生這種恐怖意外??

另一件事,我們在教會聚會唱詩歌的時候,當我們的心靈敞開,感受到上帝的愛時,我們有時候會流下眼淚。前幾天我在聚會中感受到上帝濃郁的愛,我非常享受,在詩歌中我一直落淚,但不是悲傷,是一種很被鼓勵的紛圍與滋味。可是我忘了來教會前有參加電視錄影,我畫了眼線液,眼線液沒有防水功能,每次在教會要是落淚,就會有流下黑色淚水的遺跡。通常我都會在聚會後去化妝間整理一下。

那天好死不死,一聚完會就接到一通電話,因為收訊不清,我就跑到一樓接聽電話,說完電話就乾脆回家了。

天色已晚,要是乖乖去拿車,開車回家也就不會那麼糗,偏偏那天身體的火氣大,口超渴,非常想喝仙草密,就到便利超市買仙草密。

結帳的時候店員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生,他非常友善的送我一張面紙,我覺得很奇怪,直到他說:小姐,你的眼睛..........,我才想起來我剛才哭過。趕快拿著紙巾去照鏡子,黑色糊掉的眼線液,成發散狀的在我的下眼眶,真是糗斃了!!!!

討厭,都是貓貓和仙草密的錯!

20歲的時候覺得糊塗是一種小美女附屬的特權。

已是熟女的我,現在覺得這種糊塗很煩,一點都不可愛。

好像有點習慣大而化之,可是當生死交關時,我又馬上潛能發揮,精準的很。

所以糊塗是一種習慣,還是腦部某些生活瑣事的處理區不太發達的問題呢?

如果是習慣要怎麼改呢?如果是大腦區的不足,要如何加強呢?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842126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WISH
2007/04/16 02:54

我想..

上帝一定會幫助我們在糊塗裡享受生命的喜樂呢..呵~

希望找時間一定要去你們教會參加敬拜詩歌.一定很棒!!

何方(nicobaby7) 於 2008-02-13 17:35 回覆:

我是個可怕的網路怪喀

祝你泡溫泉愉快

何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想
2007/03/28 06:50

糊塗也不是全沒好處的吧? 我們如果精明於該記住的, 糊塗對該忘掉的, 那人生肯定更美好啦!

最怕的就是vise versa... 就只好求主時常幫助、提醒了。

何方(nicobaby7) 於 2008-02-13 17:36 回覆:

應該說

分不太清楚什麼該忘

什麼不該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太緊繃你自己了
2007/03/27 16:24
別一直用"完美"這種膠帶,將自己越捆越緊,你可以放開她,當輕鬆自在的你自己,而不是被這種膠帶給層層纏住,透不過氣的另一個自己
何方(nicobaby7) 於 2008-02-13 17:38 回覆:

今年至今我都沒什麼長遠計畫耶

這樣比較輕鬆

不過人好像不能都沒壓力

那就是懶散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甘情願
2007/03/26 20:14

其實讀了你的文章,除了迷糊外。針對你養貓的部份,沒養過貓的人是不會體會的。曾幾何時我也曾經是個討厭貓的人,依次偶然拾獲一隻貓咪,從此踏進愛貓一族無法自拔。甘心替牠料理一切,為牠花費,而且甘之如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挫尿的換滲屎的~~
2007/03/25 22:32

根據報導,因為養小孩太麻煩,日本人索性不養小孩,改養寵物,導致現在日本的家庭寵物數量已經超越兒童人數。

可是看了妳這篇,我深深覺得,養寵物也沒有好到哪去。套一句台語,「挫尿的換滲屎的」,半斤八兩啦。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5 21:14

還好! 人生難的糊塗幾回! 我也是傻大姐一個.....有伴了!

嗨! 您好! 我有新文章與您分享囉 ! 邀您來 欣賞 不吝給個回應 哟 !

邀請您 來一探究竟 ! ……………

有您的 指教 及 惠賜一票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21


它會更茁壯!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07/03/25 11:27

天啊~~真的是很糗很慘的兩件事情,BUT又如何?已經過去啦,那兩件事情又不會天天發生,而妳還是妳。我也常發生那種讓自己很想一頭撞死的事情啊,睡過一覺之後不是還活的好好的?乖~~沒事的。

對了,我在妳的訪客簿留了悄悄話,有關書名的相關資料,妳要記得看喔。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