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得了報稅徵候群
2010/06/01 11:04:44瀏覽2111|回應5|推薦13

為什麼總是把報稅的事放到最後一兩天才處理呢

還是我對電腦的畏懼吧

其實電腦上網報稅很方便

可是因為一年才申報一次

我好像永遠都不太能把電腦報稅的邏輯順序搞清楚

就拖到最後兩天吧

五月三十號

我開始上網

還是得面對這事兒

弄半天

第一件事

我的vista

和我原先的讀卡機已經不相容的樣子

我的電腦重灌了一次

必須先搞驅動程式

好像怪怪的

搞了快一個小時

我開始冒汗

只好還是打電話求救兵

我的朋友對我的電腦功力知之甚詳

取其透過電話諮詢

大家都很累

所以朋友就過來幫我報稅

我也很想再學一遍報稅的流程

朋友來我家

借我他的讀卡機

一切似乎都上軌道了

但是

我進不去電腦報稅的第一步驟

我需要下載資料

電腦出現連線失敗的記號

開始把卡巴司機停止運作一小時

希望減少阻力

盡速上網成功

但是

我的家用電腦是2M

應該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二百五吧

都在此時上網報稅

網路塞爆了

我的電腦速度如腳踏車速度

怎麼跟坐飛機的網友拼呢

不斷上網填自己的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字號

但是就是上不了網

朋友和我忙了一個晚上

最後我就請他口頭告訴我一個概念

請他回家休息吧

我也累了

應該是眼睛釘了一晚上的電腦釘累了

決定明天一早爬起來

應該比較少人吧

我帶著有點害怕的心情入睡

因為我把大部分的報稅資料都丟了

因為電腦裡面都有阿

可是萬一五月三十一號我還是上不了網

就得用手工版了

怎麼辦呢

管他的

先睡在說

五月三十一號

我六點半醒來

刷牙洗臉

抱著忐忑的心

打開電腦

終於進入政府報稅的網站

我趕快作業

把一些列舉的項目補上

可是當一切都計算出來時

資料還要上傳才算數

媽呀

又上不了網站了

我想哭

我的手指頭

我的七上八下的心情

隨著一遍又一遍的不斷反覆嚐試上傳資料

脖子酸痛

手指快抽筋

心中罵自己三百遍

明年報稅請早

請極早報稅

你這個混帳二百五

當一切又呈現膠著

我決定先聽詩歌

準備早餐

讓自己開心一點

約四十分鐘之後

我又回到電腦試了一次

成功上傳了

應該是很多人出門上班了吧

有一個小空檔

我終於報稅成功

中午我請朋友吃飯

謝謝他借我讀卡機

也教我報稅

他告訴我其實我還沒完全弄成功

還有一些單據要列印出來

所以我借他辦公室的電腦一用

我突然也想到

有一家公益單位的奉獻收據我好像弄丟了

我順便打電話問了一下

該公益單位會用限時掛號把單據再補給我

我真的手賤

竟然又上網加上一筆奉獻列舉

算一算還可以退多一千元

當然重算報稅資料

又要重新上傳

為了一千元

為了節省一千元

我又發現

報稅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在上網

我又無法上傳資料了

心臟頓時又快麻痺

因為我下午要做節目

我現在只是借朋友公司的電腦用一下

公司的電腦速度是我家的五倍

但是報稅的最後一天

還是上不去

又搞了半小時

才終於上傳成功

我去電台只做兩集節目

因為我好累喔

電腦報稅明明可以很簡單

可是自己太二百五了

搞得好累

決定回家休息

每一年

應該有不少人和我一樣

都有這種驚嚇吧

報稅症候群

脾氣不佳

手指不斷輸入一樣的資料而開始微微抽筋

開始想罵髒話

但並不是妥瑞氏症

因為想罵髒話只有在五月三十一號當天

隔一天之後徵狀就會恢復

大家加油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4086374

 回應文章

雲朵
加油~ 下次提早來
2010/08/25 12:19

如果真的報不了稅

那就將資料帶去國稅局申報吧

早點去,別等到最後幾天

幾乎不用排隊就可輕輕鬆鬆完成報稅手續。

下次提早準備喔~

祝妳 順利成功!

一樣是電腦百痴的女生留


大姊
心有戚戚焉
2010/06/09 18:38

每年的報稅時間,  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你姊夫不會打中文, 所以我只好每次自己披掛上陣  過去我都在工作場所午休時間弄, 因為模樣狼狽, 算是同事眼中的奇葩,  今年我換到你姊夫辦公室,  利用下班後去處理,  免得再招同事暗笑, 缺點是有問題時無人可問,雖燃一開始資料也弄不進來, 但因我無人可問, 只好亂按, 居然按成功 ,錢數看起來好像也沒錯, 所以應該是完成了。

往年我也跟你一樣拖到最後一兩天,  但是今年我痛下決心,  終於在截止日期前四天完成,明年我要報的時候,  會想辦法記得打電話提醒你一下


早幹什麼去了
早幹什麼去了
2010/06/08 08:18

您家網路慢,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5月有31天,非擠在最後兩天才做,早幹什麼去了?

大多數人很難戰勝習慣,
我看您明年仍要到最後兩天才報稅的機率很大,
然後再寫一篇文來告訴大家您報得多辛苦。
此恨綿綿無絶期啊。

何方(nicobaby7) 於 2011-02-23 17:07 回覆:

我已開始又陸續收到報稅單了

2011


真主
都是上帝的錯啦!
2010/06/06 19:08

所以雖然信教

但依然脾氣不佳

手指不斷輸入一樣的資料而開始微微抽筋

開始想罵髒話

哈哈哈哈哈~~~~~~~~~


心得
不是全部妳的錯
2010/06/01 22:54

不要太自責。

網路報稅軟體也要負一些責任。畫面字體不符、會遮住,操作介面不方便,說明不清楚,讓使用者搞不清,都是軟體應改善之處。以前二維條碼報稅程式,好像便利多了。

網路報稅頻寬不足,早在5/31結束前幾天就出現了;但晚上時間常有上傳無法成功的問題。對非電腦專業人員來說,都是很大困擾。

同樣問題,每年都再次出現。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