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腦袋吃壞了嗎
2010/04/07 19:23:53瀏覽1849|回應1|推薦7

近年來我常到學校從事生命教育的演講

台灣現在在校園裡的情緒關懷議題是被重視的

我分享自己的抗憂經驗

原生家庭

生命的重建

成長是一段路

我很難在很短的時間告訴他們如何立即從百廢待舉的負面個性中突圍

因為我青少年的時候

無法解決家裡父母情感破裂的問題

無法迴避家裡經濟的風雨

那麼對這些孩子

我除了分享生命可以帶著信心重來一遍

尋求可幫助自己的資源

有情緒嗅覺

我還可以怎樣提醒這些同學

不只要消極的抗憂

而要積極的找到正確經營快樂的能力

我發現若要在生活中累積快樂的能量

至少對這些孩子們而言

人是可以吃出快樂的

只是恐怖的是

曾有一個數據

調查美國少年人是否吃早餐

結果很多同學都沒吃早餐就匆匆上課

就算吃也是吃很多不太健康的早餐

很多不正確的飲食

正在摧毀年輕朋友的心志能力

高油脂食物

破壞腦部傳遞電流資訊時包覆許多電流的物質

使得有一天

當你遇見重大急難時

大腦應該發出鎮暴警察來鎮壓的指令時

卻因通訊失靈而引起身體一連串的失控

我的青少年時期

大腦大概就被自己的不吃早餐搞壞了一些吧

現在加強補充腦部營養希望不會太遲

we are what we eat

之後我會找出一些與吃有關的主題

彼此提醒

我們是否不知不覺把自己的腦袋吃壞了

不快樂有可能一部分原因是吃出來的

當然樂觀的一面是

人可以越吃越快樂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3922264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補充的知識
2011/02/25 13:07

真的

人要對自己的身心和健康負責喔

該怎麼吃太重要了

尤其在這個充滿速食食物的時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