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號的意外
2009/01/26 15:55:08瀏覽4380|回應1|推薦18

2009年初,介紹了幾張華人音樂家的創作演奏專輯

其中最好玩的就是找回以前的一些老朋友

天啊!時間過這樣快

以前的小朋友竟長大成人了

事情是這樣的

海角七號電影配樂的音樂總監之一:呂聖斐

將海角七號的原創音樂,改寫成鋼琴版,又附上琴譜

還有一些幕後人員的訪談DVD

收錄在一套作品集裡

他來上節目訪問

其實前幾天阮丹青訪問他的另一張演奏專輯時

丹青請我到她錄音室調整一個電腦的檔案時

我眼睛餘光看了呂聖斐一下

我不是太會記人的名字

但是我的眼睛會認人

我覺得他有點面熟

但是實在沒認識的可能

所以就哈拉了一下

把這小小念頭忘了

再一兩天,我又在電台遇見他

呂聖斐錄完別的節目,就問我一個問題

其實我們是有淵源的

我真的很認真定睛看他整張臉

他是變了還是沒變呢?

我泛起笑臉,思緒回到時光隧道

一個斯文的音樂家,突然變成一個剃者平頭的小男生

我開始尖叫

很久很久以前,我擔任山葉音樂教室每年舉辦的兒童青少年音樂創作大賽比賽的主持人

當時呂聖斐才國中吧

他哥哥也是音樂高手

兄弟音樂都很厲害

不過個性迥然不同

呂聖斐的音樂一如他的性格

細緻冷靜

受到日係音樂背景的影響

處理音樂很乾淨

我就邀請他和哥哥一起來上節目啦

我會翻箱倒櫃把20 年前的照片找出來

哥哥胖了至少十公斤

哈哈

呂聖斐是灰色衣服的那一位

哥哥已經轉行成為企業的總經理了

不過海角七號似乎也慢慢改變哥哥的命運

很多事情正在改變

過完年會播出他們的專訪

確定時間會告訴大家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2595099

 回應文章

yrleu
我胖了20公斤
2009/02/03 17:11

姊姊,您客氣了。我胖了20公斤,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