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號在台灣03
2008/10/22 14:03:06瀏覽3940|回應3|推薦22

海角七號是一部很溫馨的作品

不過坦白講,也符合了商業電影的基本要素

多年前有一部電影很妙的描述了商業電影的公式

一定要有一些情感的互動,包含一些床戲

一定要有一些從極度討厭的雙方

到最後大和解的灑狗血結局

還要有一些甘草人物潤滑一些節奏

不過枝枝節節的背後一定要有一個和邏輯的主梗

據說在美國還有一種電腦軟體

專門抓取整部電影不合邏輯的地方

幫助電影製片工業提前作業

避免不合邏輯的錯誤

這是很多年前專訪張洪量的時候知道的

我也不確定這是什麼系統和操作方式

但是合邏輯的說故事鋪陳是絕對必要的

海角七號在操作上很流暢,平易近人

所以大家都算看得懂

商業要素的兼顧加上導演心中很清楚的主梗

使片子可以造成不錯的口碑與票房

另外我個人有一個心境

台灣這幾年全民政治

族群撕裂

污名化

動員

拉D賽

莫名其妙的愛不愛台灣

廢話!我們都出生在台灣,有什麼理由不愛

我是台灣的第五代

我們家族老一輩有一些人對台灣早期在野黨有很多支持

那時候我感受到的是一個有格調的理想

我愛台灣,但是不認同政客利用台灣情節操作過爛的民粹

可愛的單純老百姓被利用

成為政治鬥爭下的工具

我們這種沒興趣參與政治卻飽受政治轟炸的人

對政客已經到極度厭倦的程度

終於平地一聲雷

有一個溫馨的,關於人的故事開始發酵

一個蠻會說故事的導演

把台灣人

真正我喜歡的台灣氣味表達出來

這才是我喜歡,樂於被介紹宣揚的台灣精神

我真的很喜歡導演角色的設計

我很喜歡研究劇本

我很喜歡觀察角色的性格描述

我喜歡導演設計下的這些人物性格

我希望這些性格的描述

鋪陳在全世界

讓大家知道真正台灣人的可愛

這樣的角色模式雖然有商業考量

但我可以接受,而且我喜歡這樣的描繪介紹台灣

我很希望海角七號可以繼續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焦點

因為我好怕爛喀政客太久沒有表演舞台

又開始想盡方法奪回鎂光燈

他們早已成為藝人中的藝人

不上媒體毋寧死

海角七號的所有演員加油

繼續攻佔媒體版面

徹底殺死爛喀政客

海角七號

加油加油加油

一個好怕爛政客復辟的卑微影迷    敬上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2319165

 回應文章

allen
何方姊妹你好
2008/11/22 16:18
何方姊妹你好,我是在都市標竿教會跟你談過話的亞倫,
就是看起來很像高中生,有個姊姊在當主播的那位。
我覺得你的網誌寫得很棒,希望你能為主繼續作生命的見證!
感謝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爛咖政客指的是 馬英九 還是 吳敦義? 吳伯雄?
2008/10/26 06:02
妳的爛咖政客指的是 馬英九 還是 吳敦義? 吳伯雄? 

 

從新得力
God bless Taiwan
2008/10/25 03:34

God bless Taiwan...
甚願台灣成為尊崇耶和華為神的地方,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詩33:12) 

不只 “Made in Taiwan” 的產品行銷全球, 
台灣各行各業的智慧更成為吸引全球頂尖專業人員定期進修、充電的地方,就像所羅門時代的耶路撒冷一樣…

天下列王聽見所羅門的智慧,就都差人來聽他的智慧話。(聖經 王上4:34 )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的名聲,就來到耶路撒冷,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跟隨他的人甚多,...。他來見了所羅門,就把心裡所有的對所羅門都說出來。 所羅門將他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 示巴女王見所羅門的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宮室、 席上的珍饈美味、...他們的衣服裝飾...,又見他上耶和華殿的臺階,就詫異得神不守舍, 對王說:... 我先不信那些話,及至我來親眼見了,才知道你的大智慧;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你的實跡越過我所聽見的名聲。 你的群臣、你的僕人常侍立在你面前聽你智慧的話是有福的。
(聖經  歷代志下第九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