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皮小白蒙難記 (童話)
2009/08/26 13:48:05瀏覽327|回應0|推薦1

兩隻流浪狗黑皮和小白在台北附近的一座垃圾場見面,聊了起來。

「好久不見,小白,近來可好?怎麼我看你左後腳有點一跛一跛的,怎麼回事?」黑皮先打招呼。

「黑皮啊,黑皮,我們的命運只能用悲慘來形容,上個星期我走在路上有個人類大約十多歲,看到四下無人,順手撿起一顆石頭,說了一句:『我是王建民,你是波沙達,接球!』就朝我丟了過來,本來我就好幾天沒吃飯沒什麼力,這下子想跑也跑不快,就被那小子的石頭K個正著,我的左後腳皮開肉綻、血流不止,這時我慘叫連連,那小子大概怕被人抓到他虐待動物,趕快朝反方向跑了!」小白氣憤地說。

「那黑皮兄,你背部那塊既紅又白的皮是怎麼來著?上次我看到你時,還是好好的黑色嘛,怎麼現在變了個樣?難道你嫌自己黑膚色不好看,去化了個妝?」小白接著好奇的問。

「化妝?我才不喜歡化什麼妝哩!都是人類害的,上次我到一個巷口去休息,也有一個人類年輕人,不知道是18還是19歲,邊走邊嘀咕:『你要和我分手,我就要你像這隻狗一樣!』說時遲,那時快,他用手上那瓶不曉得是什麼的液體,朝我身上潑過來,一瞬間,我的背部先是有點癢,再來有點痛,再來是像被火燒到一樣超級痛,痛到爆了,我哀叫不止,那人類早就拔腿跑了,後來有另一個人類來,看了大罵:『哪個該死的傢伙,潑鹽酸在狗背上,應該要把他抓去關個十年、八年,看他還敢不敢!』但是他做了件更糟糕的事,他把我丟到附近的一條水溝裏,害我還得游泳好久,才能游上岸來,後來我的背就沒那麼痛了,但是以後皮膚就變成你看見的這樣,又紅又白的。」黑皮說完,滿眼都是淚水。

    兩隻同病相憐的狗沒料到更悲慘的事還在前頭。當他們倆在垃圾場找東西吃的時候,有一個人開車載了一隻西藏獒犬經過,那獒犬朝他們大聲吠叫:「你們這些該死的乞丐!瞧你們又髒又臭的樣子,真是狗類的恥辱!」那主人一看四下無人,對他的獒犬說:「你好久沒有練習打鬥的技能了吧?去,找牠們練習一下去!」說完,他立刻把車門打開,那獒犬立刻衝了出來,朝黑皮和小白飛奔而去,不到五秒,那獒犬已將小白仆倒在地,利齒咬住小白身體不放,一會兒咬脖子,一會兒咬頭部,三兩下小白就慘死在熬犬的凶暴攻擊之下。

    黑皮早就逃之夭夭了,但是因為他肚子餓没力,所以跑不遠。這時獒犬主人把那獒犬叫上車,載牠到離黑皮不遠處,再把他的獒犬放出來去攻擊黑皮,沒有意外地,黑皮也在30秒內慘死在熬犬的凶狠殺戮之下。獒犬的主人再叫回獒犬上車,得意洋洋地開車走了。

    過一會兒,在垃圾場管理中心那邊一直觀看監視器畫面的職員陳先生,打電話給警方報案,負責處理的洪警官一看到影帶畫面,簡直不敢相信,那黑皮就是他家上個月外出旅遊時走失的狗啊!他女兒為了黑皮不見,整整哭了一個多禮拜,飯也吃不下,瘦了23公斤,洪警官依車牌很快就抓到了那個殘忍的車主人,將他和他的獒犬移送法辦,洪警官堅持要提出告訴,不肯和解,後來車主人因為惡意虐殺動物被判入監服刑五年,而那隻獒犬則被處以安樂死,牠死前說:「一切都是人類害的,死的都是我們狗類同胞,為什麼狗要為人類的錯誤犧牲生命?有一天希望人類會得到報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ktsou2005&aid=325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