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志議題
2011/04/19 20:28:55瀏覽188|回應0|推薦5

我從來不歧視同性戀者,也不認為一個人的性傾向可以成為判斷其工作能力或道德的標準,一個人私領域的行為只要不違法,實在沒甚麼好批評的。但是公領域的公共政策或法規制度的改變就是一個公民該關注的地方,因為政府實行一個政策或立法院通過的法案,將會成為日後大家所遵循者,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社會制度也因而改變,例如專用垃圾袋的政策即為一例,未依規定使用專用垃圾袋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就會被處罰。

    今年(100)81日教育部即將把「同志議題」放進國中小的性別平等教育之中,以專章論述同志教育、多元情慾和性別人權 (中央社2010/3/7,聯合報2010/3/8,自由時報2010/3/8),據參與編撰「認識同志」手冊的專家表示,目前正式的教材中,只告訴學生尊重不同的性傾向是不夠的,但是到底國中小要教些什麼?要如何教?一般民眾恐怕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無法接受以後學校老師告訴我的孩子,將來談戀愛的對象除了異性以外,也可以考慮和同性談戀愛;也不能接受我們的法律將來可能會同意結婚的雙方也可以是同性,更無法想像萬一台灣的法律賦予同性伴侶可以領養小孩的權利,造成爸爸媽媽兩個都是男生,或父母親皆為女生的情形發生。

    這是價值觀的堅持,請不要給我戴上道德的高帽,跟我講我有多正確或多錯誤等等,我都承擔不起,我只想保衛我可以接受的事情,但同時我也尊重和我的異性戀性傾向不同的人,我只想維護我認同的價值觀,不想歧視任何人。因此我以一個父親的身分,懇請我們政府的首長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以及教育部長吳清基先生,將此一富有爭議性的教育方針擱置,多聽聽台灣民眾是怎麼說的。英諺有云:Haste makes waste. 相信您了解其中的含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ktsou2005&aid=51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