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線-九把刀
2022/10/24 05:27:13瀏覽764|回應0|推薦8
書名:紅線
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2/20

我其實不太會看九把刀的小說
即使不小心電視電影台播出了翻拍的電影
某個情況下朋友介紹這本希望我閱讀
或許可以讓我有某種浪漫因子植入
可惜我沒讀出浪漫

倒是書中有段話覺得有意思好像在那裡看過:
一個人的一生,就像一張地圖。
有人的地圖大些,有人的地圖小點。
地圖上標示著這個人去過什麼地方,
走過那些路,呼吸過那裡的空氣。
在哪裡跟什麼樣的人,一起走過什麼樣的風景道路。

除此外就是書裡情節的M晶片
書中男主及同事們為其上班的科技公司研發能控制腦波的產品
還在實驗階段即被這些工程師們偷偷帶出實驗室為自己的私慾所用
用M晶片來談戀愛
用M晶片獲取滿足獸性慾望
書中對科技描繪並不多
大抵繞著愛情與慾望探討人性
利用工具滿足人類慾望是一種本能
書中只是用不同方式詮釋動物本能在文明下的表現
若在愛的主題上
多少仍是自私與操控
若在操控的議題上
這本書點到為止的商業操控與道德控訴
不論如何 人類的本能不因文明而有所改良
改良的是文明包裝下更進一步的手法
最終本書節尾仍以愛收場
因為愛而成就女主的生命沿續
當緣份已盡不如放開與祝福
其實若沒看另一本"月老"(或看電影月老)
可能會覺得結尾有一絲絲看不懂
(若沒有看過也無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fenfen&aid=17732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