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余光中 by.阿共
2007/03/30 14:43:24瀏覽497|回應0|推薦1

第一次接觸余光中的作品是在我的選修課,那是一節國文研討課。那時的我欣賞了他的一篇文章─《我的四個假想敵》。

        他在裡面描述了他與四位女兒的一些點滴,既欣慰她們長大了,也害怕將來有四個男生將她們搶走。四個假想敵,顧名思義就是他的女兒的四位男朋友。假想敵入侵了他的家庭,那個曾經都是女生王國的家庭,帶走了她們的心思。也讓他這位做爸爸的防不勝防,畢竟老爸在前頭防著女兒被騙走,女兒則在後面負責接應囉!

       這整篇文章並未說到父親的不捨,但卻可以從中知道,他有多麼地不希望女兒的離開。但是這篇文章中他卻不曾說到過,這種作父親的心情,想必每位父親都是吧!真的很難想像,若是在幾年之後我要嫁時,我的爸爸他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會是欣慰?亦或著是煩惱呢?希望我帶給他的是欣慰。

       因為這篇文章,讓我和余光中結緣。也是因為這篇文章,讓我戀上了余光中的寫作技巧。我也想以他為目標,並且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寫出像他的文章一樣好的文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85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