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P的家鄉
2007/03/01 01:17:44瀏覽600|回應0|推薦2

話我家鄉

    我ㄉ家住在苗栗縣ㄉ一ㄍ小鄉鎮裡『頭屋鄉』,雖然這裡小到用腳踏車都能逛ㄉ完,但是這裡卻有很多很不一樣ㄉ東西。這裡是我生活ㄌ17年ㄉ地方,跟你們介紹一下我ㄉ故鄉吧!

    頭屋鄉有許多ㄉ名產,像是有茶葉(澎風茶、綠茶)、鳴鳳古道(適合小孩老人去爬ㄉ一條好步道)、竹仔閣徐府(有名ㄉ古蹟)、石觀音(是一ㄍ必去ㄉ好景)、明德水庫(知名ㄉ水庫)、頭屋ㄉ一家豬頭肉麵店(很好吃,要去試試看上過報紙)、和一所全台灣最少學生ㄉ公立國中(頭屋國中~我好像讀過),還有許許多多數不完ㄉ好玩地方,但是有一ㄍ地方我想要好好ㄉ說明一下,就是在我家附近ㄉ一條木棧道!他是ㄍ很多大人小孩天天吃飽後ㄉ散步道路 那裡ㄉ夜晚也是非常ㄉ動人,有很多ㄉ漂亮路燈跟美麗景色很適合情侶去走走看看。這裡ㄉ綠樹綠地更是沒話說,有空就來看看囉!我當妳ㄉ導遊。

    頭屋鄉是我一出生就接觸ㄉ土地,他是我孕育我ㄉ故鄉,但是小時候ㄉ我卻一直覺得我為什麼不是生在台北或台中!?我希望我生活在大城市中,我想過都市人ㄉ生活!但是我媽媽常常會這樣說:『這是身為長子ㄉ責任,照顧爺爺奶奶ㄉ責任;我爸爸ㄉ責任』但是在這鄉下生活久ㄌ,也覺得生活在這裡也是種享受,現在ㄉ人不也常常嚮往鄉村生活嗎?就當作我是比他們提早享受人生好啦! 我從幼稚園到小學到國中都是在頭屋就讀ㄉ,這些地方離我家很近 所以也有很多ㄉ好處!像是,可以睡到很晚、可以臨時回家拿東西、第一ㄍ被家庭訪問. . . .非常ㄉ方便。(因為家就住在頭屋國中ㄉ對面而已)所以我ㄉ朋友幾乎都來過我家~

    頭屋鄉ㄉ有名地方我也是常常去玩ㄉ,以前我還小時候我爸爸常常帶我去爬古道、拜孔子廟、去水庫玩,我想我爸爸就是希望我也能喜歡頭屋這ㄍ地方吧。而我也常常跑到我家附近ㄉ河邊玩水(雖然很危險)、偷偷破壞別人ㄉ菜園、到隨處ㄉ山上晃晃!每天過著很簡單ㄉ生活,我以前ㄉ興趣就是騎著腳踏車跟好友一直繞頭屋鄉,但是就是不知道要幹麼!

現在ㄉ我很喜歡頭屋ㄉ存在感!他是我ㄉ家鄉,是我最不能忘記ㄉ地方!(雖然我應該很快就要搬出去住ㄌ) 因此我想要把我ㄉ故鄉分享給大家知道有空就來玩玩吧!迷路ㄌ在找我好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77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