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任賢齊
2007/01/30 14:03:24瀏覽336|回應0|推薦0

古人說:「有所變,有所不變;有所為,有所不為。」

談到「笑傲江湖」的《令狐沖》,那真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扮演《令狐沖》那個大英雄的男主角,不是別人,正是紅透大片江山的任賢齊、、、、、 

當年他推出《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這首歌詞清新、旋律簡單、小卡司製作,有著校園民歌風味的專輯時,根本沒人聽。沒想到正因為歌詞清新、旋律簡單,老少咸宜,竟歪打正著的風靡全大陸。走紅的程度,超乎我們的想像。這張專輯從大陸紅回台灣,可以說說席捲了全中國。去年,任賢齊還與王菲,並列99年中國最佳歌王歌后。 

春節期間,電視在播放「亞洲轉轉唱」「新春第一炮」的節目。正是任賢齊與蘇慧倫的演唱會。在座的朋友冒出一句話,他都沒有變耶!我開始認真的「鑑賞」螢光幕上,這位億萬人著迷的「台灣大男孩」。 

這隻片酬動輒千萬元的當紅炸子雞。仍然是當年「百戰百勝」胡瓜跟前,小囉嘍時的模樣:齊耳短髮,搭配最簡單的襯衫、牛仔褲。頭上頂著保有我們東方人特色、尊嚴的黑髮;耳輪上沒有掛十幾個耳環;皮膚沒有去漂白。緋聞滿天飛的娛樂新聞版上也看不到他跟某個女明星拍拖、未婚生子;也沒聽說他去賭場豪賭;更沒有看到他在片場耍大牌。 

他沒有志得意滿,他沒有得意忘形。他沒有迷失在名利和掌聲中,也沒有被五光十色影藝圈污染。他保有他俏皮、爽朗,大學生一般清新氣息的書卷氣質。 

這幾年,我們看到任賢齊,分身乏術、馬不停蹄,他忙於:拍廣告、拍影片、灌唱片、開演唱會、歌友會。每一項都兢兢業業,全力以赴。 

曾經有觀眾在網上討論:為什麼把《令狐沖》演的那麼天真、那麼清純?任賢齊的答覆是:心智成長與江湖經驗是漸進的,觀眾將可以在劇中,看到《令狐沖》的蛻變歷程。 

最近,《公視》的《人間四月天》節目,也讓全台灣都著了『摩』。那位扮演徐志摩的男主角,是北京戲劇學院的副教授。他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除了鑽研、考察劇中人的相關事蹟之外,還下工夫,把徐志摩所有的詩都背了起來。依此可見,要當好歌星,還是演員,除了天份,都要相當用心。 

在現實而競爭激烈的演藝圈裡,論條件,畢竟他不是張惠妹、張學友實力派的唱將。把握住最佳時機,當搶錢一族的任賢齊,非常努力的激發他生命的能量,作多元的試探、多元的開發。 

去年,李玟當選《亞洲最佳女歌手》時,記者訪問當事人的感想。李玟說:「我很開心,大家看到了我的進步。」 

古人說:「有所變,有所不變;有所為,有所不為。」我們看到的正是他的『不變』與『有為』。這個「台灣大男孩」正竭盡所能的,以自己的努力,來征服條件、征服機運。 

我愛任賢齊,我愛任賢齊?其實我更愛台下,每一位結善緣,我親愛的孩子。高三同學,馬上就要面臨升學聖戰;高二同學,再不到十三個月,就是學科能力測驗;高一同學即將要選組、編班 。一輩子是生命、一秒中也是生命。你還在忙些什麼?課業上的每一個關卡,都是關係你一生的事業。親愛的孩子,老師多麼期待看到你,像任賢齊一樣,激發生命的能量,作多方元的試探,用進取的行動,許一個未來,去證明條件、機運還是可以征服的。 

我們看到的正是他的『不變』與『有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69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