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舞動人生]欣賞心得
2010/05/08 08:37:46瀏覽3202|回應0|推薦2




電影[舞動人生]欣賞心得



這部電影一開始,比利當工人的父親不能接受自己的兒子熱愛跳舞,於是努力的想把他「矯正」回「正途」,其實有一大部分也是為了他的前途著想,因為在當時時代背景下,「跳芭蕾的男孩」事很有可能受到歧視的,而這一段「男孩學什麼芭蕾?」讓我們清楚的看見性別刻板印象的存在,很真實,也很殘酷。但後來比利的父親發現傳統性別印象已經束縛不住兒子熱愛跳舞的心,於是他試著接受比利的天份,終於同意比利學習芭蕾。也驗證了「皇天不復苦心人」這一句話。



不僅如此,比利的父親還為了籌錢支付比利去參加芭蕾學院的甄試車程費用,而放棄身為工人階級唯一的堅持~~罷工,真的非常令人感動,一個作父親的,能夠為了孩子的理想而無怨無會的付出多麼多的犧牲與努力?



我也想:我現在既然選擇了護理這條路,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而且這些支持後面更可能有我所看不到的犧牲,那麼我自己也應該進最大的努力讀好它,這樣子才不會辜負了父母的一片用心良苦。



天下父母心,作兒女的要懂得體諒,而且加倍努力的去做好自己應該要做的,作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這才是報答父母最好的方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401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