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MS.... So what?
2010/01/10 11:47:01瀏覽800|回應1|推薦2

最近,有很多的感觸,上基護的時候學到的知識,似乎都跟我有很大的關係,在冥冥之中,似乎又有著許許多多奇妙的巧合與關連性,老師說,清晨是很多疾病最常發作的時刻,像是氣喘、癲癇……等等,我也不免想起我第一次發作,是在一天清晨,吐了第一次,接著永無止境似的吐了好多天。




幾天,我在一位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 簡稱MS)病友的部落格上,看了她的發病史,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也是一直吐一直吐,也是感到很疲倦,後來眼球上吊,不同的是,我昏迷了,而他沒有;我住進了加護病房,而他轉了院。




我多麼幸運,雖然我的免疫系統有些問題,但是我至少還能近似正常的生活,我還能讀書,還能有夢想、有目標,也有希望。




有些病友,後來因為身體的問題而無法讀下去,但是,我發病後的這七年來,學業從來沒有間斷過,就連國中畢業後,我也不必以身體為首要考量去填選我的志願。離開家,住了校,在校長、主任、老師等人的幫助與鼓勵之下,我的學業還不至於落後,在家人的支持下,我的夢還有達成的希望,在一千隻紙鶴的祝福及藥物的控制下,兩年多來我沒有再發作過,這一切,都好像夢。




第一次技術考,結束了;專二生涯,過完一半了。我離我的目標,又更進一步了。





MS阿!你有多厲害?你能造成多少阻礙?  A piece of cak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3672500

 回應文章

anv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哦!
2010/01/10 14:41
加油哦!
我也是ms患者
超級牛newny(newny) 於 2010-01-15 14:37 回覆: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