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是靈魂的脫俗
2011/05/13 16:15:08瀏覽523|回應0|推薦0
生命的脫俗

李白說,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复回。

每當我失意,每當我無助。總是默誦李白的“將進酒”。感悟著李白“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的得意,體會著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复來“的豪邁,感受著李白”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的灑脫。

還是卑微,還是消靡。

活在一種精神,活在一種與眾不同的個性張揚。

那是桀驁的領地,那是一覽眾山小的高度。我沒有,我才去臨摹。我沒有,我才如此熾烈的追求。卻是,頭破血流。

想是個性的脫俗。

海明威說,我多希望在我只愛她一個人時就死去。

假如我也是作家,我的愛會比海明威來的浪漫。

我會和我的愛人一起沐浴,我會和我的愛人一起揮墨,我會和我的愛人一起對飲,我會和我的愛人一起纏綿,然後赴死。

陳平為愛走了,顧城為愛走了,查海生為愛走了,還有那一位從未謀面,甚至於全然不知的網友,雪兒,也為愛走了辦公室傢俬

愛,為什麼如此的蕩氣迴腸,愛,又為什麼如此的慘烈。愛的不能自己,愛的不能讓生命安祥。

走了的,已經走遠,我已經是淚眼婆娑。

誰還來,我早已經是乾涸地凝眸,為愛祭奠。

想是愛情的脫俗。

張愛玲說,笑,全世界便與你同聲笑,哭,你便獨自哭

怎樣的境界,堪虞自虐的忍受。怎樣的胸懷,克制憤然的動容。“因為懂得,所以慈悲。”縱情於靈魂的靜篤,恣意於自我救贖的安靜。

我的沉默,不是不讓你看到我的放肆,而是獨自嚥下的苦澀,不再任意。我的躲閃,不是不讓你摸透我的脈絡,而是獨自砰然著如約的共鳴旅遊巴士價格

哥,走了,江湖上,依舊會流傳著哥的傳說。

故事裡,絕塵與立馬橫刀的馳騁,更新與靈魂相惜的感動。既然,我們還有約定,就讓歲月匆匆。放下所有的計較,哭,便哭它個心似蓮花開的乾淨開鎖

只有自己才能超度自己涅槃了的生命。

想是靈魂的脫俗。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520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