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葉之春
2011/03/29 14:49:31瀏覽604|回應0|推薦5
在人們的印像中,春天都應該是萬物復甦、春暖花開、綠意盎然的季節。但是,我今年見識的這個春天,落葉翩躚,彷彿是詩意的舞蹈,旋轉在秋的雲端上。

走在校園的道路上,腳踩厚厚的落葉,頓時覺得詩意噴湧,卻又念不出哪一首詩去應和它們。也許,落葉之春,是一種無言的詩意美,只需要我把它們放進記憶的口袋裡,珍存。

閉上雙眼,心臟病
抬頭用跳動的心去仰望,我嗅見帶著秋意的綠色,真想嗅進肚子裡,嘗它一個飽。落葉紛紛飄下,刻意等待的我沒有收到任何一片落葉的青睞,反而被一粒黑乎乎的東西弄髒了臉,伸手擦了擦,我實在是哭笑不得。我在想,是不是有些美麗,越是刻意越是找不到,但也許不經意間就能夠遇上,並且成為個人獨有的寶藏。

站在樹下,我有一種想捧起樹葉洗一下臉的衝動,彷彿那是一地嫣紅的玫瑰花瓣,想感受一下它們異樣的香味。忽的聽見前方有汽車鳴笛的聲音,我自覺地退到一旁,看見車子經過的地方,落葉呈波浪狀此起彼伏,像被微風輕輕吹起的漣漪,混雜著泥土和雨水的氣息撲面而來,我聽到了它們愉悅的笑聲,那是黃綠色的歌唱,雖然是那麼短暫的一瞬間。我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與它們一起接受自然的安排,隨遇而安,順其自然,釋放自己最原始的生命力,擁抱這個不一樣的落葉之春。

insect screen“爺爺,怎麼春天還在落葉啊?”

“那是老葉在給新葉騰出地方生長,那一個個小生命呀,正在往春天的懷抱裡鑽。懂不懂呀,小傻瓜?”

一個老人和他的孫子經過,老爺子耐心地給孫子講春天的故事。孫子似懂非懂地點頭,痴痴地望著徐徐飄揚的落葉,面若桃花。

我捧起一片落葉,在它生命凋零的時刻,我用一種敬畏的心情捧起它。當它被鮮嫩的綠芽擠下大樹時,它沒有任何怨言,反而心甘情願飄落,隱入樹根的泥土之中,化作紅泥更護花。而那剛冒尖的嫩芽探出一個個小腦袋,窺視著這個充滿生命氣息的春天,彷彿發出了嬰兒般甜甜的笑聲,讓人頓覺心裡一暖。我彷佛變得更年輕了,貪婪地吮吸著春天暖暖而潮濕的空氣,胸腔裡恍若有一朵春花正在慢慢綻放,隨風輕輕搖擺,迎向這個明媚耀眼的春天。

我以一種仰望的姿勢仰望樹上的嫩芽,它們頑強的生命力赤裸裸地呈現在我面前,我的眼睛有些潮濕,生命的前進的步伐如此勢不可擋。沒有什麼可以阻礙生命的延續,沒有什麼可以逆轉生命前進的方向,所以,生命是值得敬畏的。春天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季節,這一個落葉之春,有種飄然的味道,是生命的偉岸與優雅。

我轉身,離開。 五金回收

落葉依舊在我身後翩躚,那飄然的弧度,不知又會掠過誰的發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503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