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的世界
2010/07/21 11:09:24瀏覽447|回應0|推薦6

曾在網上看到一個故事,“小男孩和小女孩”,小男孩從小就經常到蘋果樹旁玩耍,蘋果樹也樂意為小男孩做事,任他爬他的樹幹,攀他的樹枝。小男孩漸漸長大了,他從此就不再去蘋果樹旁玩了。由於生活,男孩不在是個愛玩的人,他也漸漸疏遠了蘋果樹。

蘋果樹有點孤單,想起小男孩曾經在他身旁玩耍,爬到他的樹頂,吃蘋果,在樹蔭裡打盹......他愛這顆蘋果樹,樹也愛和他起玩。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小男孩放棄了曾經玩耍的蘋果樹給他的快樂。

一天,男孩回到蘋果樹旁,看起來很悲傷。 “來和我玩吧!”樹說。 “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不會再到樹下玩耍了。”男孩答道“我想要玩具,我需要錢來買,很遺憾,我沒有錢......”樹說:“但是你可以採摘我的所有蘋果拿去賣,這樣你就有錢了。”男孩很興奮,他摘掉樹上所有的蘋果,然後高興地離開了。自那以後,男孩沒有回來,蘋果樹很傷心。

不知過了多久,男孩又回來了,樹非常高興。 “來和我玩吧!”樹說。 “我沒有時間玩,我得為我的家庭工作,我們需要一個房子來遮風擋雨,你能幫我嗎?很遺憾,我沒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來建房。”樹很直接的回答。因此,男孩砍下了所有的樹枝,高高興興的離開了。看到他高興,樹也很高興。但是,自那時起男孩沒再出現,樹又孤獨、傷心起來。突然,在一個夏日,男孩回到樹旁,問也沒問,就砍了樹幹去造船,供他航海用,樹沒有了樹幹,只剩下樹墩,可他還用他僅有的樹墩供男孩依著休息。

這雖然只是個故事,可這又是一個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的故事。蘋果樹就像我們的父母,我們小的時候,喜歡和爸爸媽媽玩,和他們玩遊戲......長大後,便離開他們,只有在我們需要他們,或是遇到了困難時,才會回來找他們。儘管如此,父母卻總是有求必應,為了我們的幸福,無私地奉獻著他們的一切。你也許覺得那個男孩殘忍,但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呢?

小故事裡卻包含著大道理,我們就像小男孩,象徵著我們對長輩關愛的無視,象徵著我們對長者的索取,而不知回報。感恩,我們看完故事可有一點點的觸動,感恩,我們可曾了解愛是相互的,只有索取的愛是會讓世界枯竭的,有索取就要記得回報,知恩圖報,是至理名言,我們要做人,就要學會做個有愛心的人,懂得感恩,懂得回報父母,懂得回報社會,懂得對這個世界感恩,學會感恩,我們才會體驗到生活的充實,人生的富足!

感恩,感恩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的無私的關愛讓我們學會如何做人。感恩,感恩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用自己的辛勤哺育了我們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

感恩是一種倡議,是一種真心的烹飪,它引導我們對父母心存感恩,它喚醒我們對生命的存在創造價值,刺激我們波動我們脆弱的靈魂,呼喚起我們的誠心,利用人的本性“善良”來感動世界。

沒有人見過金匠不用黃金單憑技巧造出黃金的,對吧!我們做人也同樣,沒有父母的身傳言教,我們的人生之路就不可能是平坦的。當然也離不開自身的努力與不斷在實際中學習,以勤補拙。只要追求的是人生的真善美,只要我們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一份恩情當十份奉還,父母的愛、朋友的情,才是真正的可貴之情!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這是陶行知先生的名言,言正身正才是最標準的教人法則。

感恩曾經成為一股吹熱的世界風,擊動著全國甚至全世界的每個角落,吹熱了地球,更暖陽了人心。無論是電腦、手機,就連其他一些車站等地方,都以各式各樣的方法捐獻愛心,在電腦上出現點擊參加愛心行動,手機利用短信的方式為貧困山區捐獻信息費的活動。舉手之勞,微不足道的付出,但是數幾億人口的祖國,就算每人捐贈一毛錢,那每個人都伸出這愛心之手,那麼將是一筆客觀的財富。這財富凝聚著愛心人士的一份心,這財富運載著關愛與祝福,這財富可比父母心,堪稱尊貴!

感恩父母,感恩世界,感恩我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靈。不管我們的生活怎樣幸福,怎樣快樂,請我們不要忘記感恩,感恩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和諧,健康和快樂!

love tudou|A conversation with Mr. Merton|The one with a laundry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424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