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的淚.殤
2010/04/15 15:46:59瀏覽402|回應0|推薦3

四月,因為有了清明,便多了些肅然與清冷。連日的陰雨,讓這座城市顯現出婆娑、零亂、朦朧的迷離。雨紛紛,帶來陣陣料峭的春寒。電閃、雷鳴、風雨,蕭瑟了春季。枯枝、敗葉、殘花、新蕊被零落滿地。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樣的雨夜,吟詠著《葬花詞》,莫名的酸楚瞬時湧上心頭。

原以為靈魂早已麻木,情盡心如止水。未曾想,只要有個理由,便可哀怨斷腸。不堪一擊的理性越來越脆弱越來越迷茫,我拚命在忘,也拚命在想——那個熟悉的地方,那些事,那個人……

往事如昨,彷彿你還是最初的模樣,站在初識的地方,微笑著對我說:還好嗎?飄渺的影像,暖人的場景,惹得淚水滿盈。原來幸福也可以流淚,甜蜜為何轉瞬成殤?

嘗試用虛幻的美麗來撫慰失落,用堅強的外表去抵禦世事風霜。我知道愛恨糾葛,相遇別離都是宿命;疏影橫斜暗香浮動,梅總會凋零。可人性的脆弱往往承受不了曲終人散的淒涼,短暫的浮華,為什麼非得要長久的悲來殉葬?我無奈地焚燒寂寞來製造快樂假像,試著用冷酷絕情來結束紅塵之殤。

其實,很害怕去回憶,恐過去的歡愉刺痛現在的寂寥,恐昔日的自信譏笑如今的徬徨。初識你原本只是為了慰藉孤獨的心靈,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你就成了我的牽掛。再後來演變成一段情殤,時時拘絆著心壓抑著靈魂。

有人說,每個女人都曾是天使,為了愛折翼做了凡人。所以男人一定不要辜負愛你的女人,因為女人為你放棄了整個天堂....我不是你的天使,你也不必為我的落寞而在意。我們注定是開在無奈之上的彼岸花,只能搖曳在紅塵的滄海桑田,成為孤芳自賞的斷崖奇葩。

前世不是你埋葬了我,今生我也不是你的肋骨,我們只是那一聲嘆息,多年後的殘夢,終會被風逝的記憶。不必為曾經而懺悔,畢竟我們都是戀戀紅塵的微粒,抵擋不住幸福的誘惑,無法讓情感昇華超脫。
  
都說時光很快,人成熟很慢。當我們被歲月磨礪掉了棱角,學會理智的思考,開始慢慢懂得,世間越來越奢糜繁華,每天都有不完美的故事在淒愴謝幕。紅塵萬丈,聚散別離,殤譜寫人生的音符,遺憾吟唱淒美的哀歌。

回眸過去,歲月帶走的不僅僅是繽紛綺旎的青春,還有一些夢想和過往。站在嚴酷的現實中再次回首,發現曾經執意追隨的一切是多麼幼稚和傻氣,那些感人的故事,那些難以忘記的人,被歲月風逝得面目全非。唯曾經的無畏單純,火般的激情,懵懂的執著,沉澱於心成為溫暖此生的美好印記。

夏去秋至,冬去春來,年復一年的輪迴,慢慢遺失的歲月。還有時時流連於飄渺往事,悵惘的靈魂懷舊的心還在回憶裡艱難跋涉。此刻,玄虛的夜為往事塗抹上憂傷的色彩,黯然的淚和纏綿的雨蒼涼了荒蕪的情感世界,緩緩掩上的心掙扎著為往事做最後的祭典。

憶經年,紅塵殤,世事往昔已泛黃。回不了的過去,成為生命中的斷壁殘垣,佇立在貧脊的情感沙漠,悲愴地昭示著它有過的輝煌。我唯有把靈魂寄託於文字,從中吸取精神營養,期許紙墨素箋能繪製出昔日的寧靜安祥。

飛蛾撲火為了光和熱,蝴蝶輕舞渴望能從容橫渡人生的蒼茫。游離在紅塵,感謝人生路上有你。就算,無言的結局就是最後的過程。愛過無痕,緣無盡期,無悔……

生命的本質|沉醉有你,相思漫漫……| 成長與成熟 |夏日的考驗|人生輪迴的情感四季|何為靈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394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