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鞦韆推理系列(3)--潔淨的車子
2008/11/29 08:40:37瀏覽3556|回應34|推薦365



潔淨的終結點



最讓鞦韆感到好奇--應該說是困擾的是,這輛車子內部出奇的乾淨。
有人,或許就是這位女姓死者本身,曾經用吸塵器徹底清理過車廂地毯。儀表板和方向盤全部一塵不染,就連收音機按鈕後方的短軸都仔細擦過。變速箱皮罩的皺褶裡常見的塵埃和細砂也清得一乾二淨。鞦韆清楚得很,這絕不只是隨興的舉手之勞而已,這得用洷布或軟皮革才能做到。


這輛車不算新。鞦韆爬進車子裡,雙手按在駕駛座上,挨近一點查看里程表。停放這輛車的小車庫光線不怎麼好,只有冬季白晝的微弱陽光經由敞開的車庫門穿透擋風玻璃直射在她臉上,但是表上的數字仍然清晰可見(59,952)。的確不是新車,不過保養得相當好。


鞦韆伏著身子,用食指尖按下座椅扶手上的電動控鈕,將乘客座位那側的車窗降下一點。她瞧了眼門口那個認真的年輕警員,看他是否注意到了,他沒有。鞦韆希望他會注意到一些細節。車廂裡的氣味實在令人反胃,她不得不打開車窗透透氣。

這味道她曾經聞過,不是非常熟悉的味道。在過去幾年當中曾聞過幾次,但一旦聞過就永遠忘不了。是屍體剛開始腐爛的氣味,帶點甜味和腥臭,另人作嘔。


這種氣味不容易消散。從中午發現屍體之後,車庫門就一直敞開著,已經過了好幾個鐘頭,可是整棟建築仍然瀰漫著這股臭味。鞦韆知道,必須過好一段時間車椅套的氣味才可能消除。


當然,車內的情況更糟。車門才剛打開不久,供攝影師進行她的工作,以及讓法醫將屍體移走,接著就是交由年輕的警員將車子拖回警局保管處。

根據法醫的說法,這個女人--是在大約40~50個鐘頭以前倒車進入小車庫,關閉車門,然後坐在那裡讓引擎空轉,直到無可避免的悲劇發生為止。法醫估計屍體在這裡躺了將近兩天,一直沒人發現。

年輕的警員走向鞦韆道:「是一件自殺案件」

鞦韆搖搖頭看了警員一眼「不,是他殺」






為什麼鞦韆會認為是他殺案件呢?請你想想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云飛揚
2008/12/05 16:56
車內一塵不染,說明車門窗氣密性好而且是門窗緊閉;
發現被害人后幾小時僅車庫門打開,而車門是剛剛打開,但這棟建築物充滿尸體的氣息,說明是被人移尸車內。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9 20:13 回覆:


不錯....厲害...再加油....

碎玉瓶 (愁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旦引發好奇 就欲罷不能
2008/12/05 02:52

我開這麼久的車 從未曾注意過小細節..智慧貧瘠!

案發現場 在被發現之後車子依然發動? ( 想必 油料耗盡了吧?  題外話)

 一輛車空轉 所產生的二氧化碳 經由緊閉車門窗 進入車廂

到底能不能產生浮游塵埃?  "倘若會" 那麼 透過 冬季(易產生靜電 塵埃易附著 我猜 )

微弱光線 儀表版仍清晰可見公里數 沒染髒污或灰濛濛 就不合道理..

本篇題目 "潔淨的終結點" 還請鞦韆早日公佈答案吧 呵 好奇呀...


我不會寫 但 懂得欣賞 逐字是必然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9 20:12 回覆:


厲害.....有講到重點了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59,592
2008/12/04 21:36

車子異常乾淨

4~50個小時

車庫門一直敞開

屍體在車內

車窗緊閉

整棟大樓充滿屍臭

搖下乘客邊車窗....

哈~

不玩了

腦袋打結~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9 20:10 回覆:


阿哩例.....我倒....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看
2008/12/04 21:28
這篇有點恐怖 怕怕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9 20:07 回覆:


來....乖乖.....不要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08/12/04 16:38

都想自殺了,不會將車子清理乾淨到這種地步!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9 20:05 回覆:


也許吧.....

鞦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空調
2008/12/03 20:55
碎玉瓶 (愁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02 23:31 刪除 |回覆
空調是"假設"若開著 經由濾清不至於窒息 就得開著窗戶

開窗 當然無法一塵不染 若依然窒息的話..

那麼重點 在於您說'方向盤'一塵不染 公里數59....

這部車子自身開入車庫不可能 不髒汙 至少有指紋或汗漬之類

可以假設 這部車從清理後 就沒開過 是兇手是後將人移置車內

呵呵 好奇猜猜^^ 記得公佈您的看法哦^^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3 20:59 回覆:


阿瓶呀....

題目要看清楚啦.....

再看仔細一點...

加油....快接近了.....

碎玉瓶 (愁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2 01:13

車子發動窗戶緊閉 廢氣應經過空調稀釋 會造成窒息嗎? 不懂?

若不至於的話 那麼 車窗就得開著囉?

經過4~50個鐘頭 車內潔淨 表示事後有人整理過?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2 21:23 回覆: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你最厲害了唷.....

可是我好像沒有說她有開空調唷....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ㄅ...
2008/12/01 23:00
偶承認偶是兇手...a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2 21:11 回覆: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你怎麼會是兇手?

嗚...嗚...我還要等你幫我牽紅線呢.....

倫家不要啦.....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兇手
2008/12/01 21:01

一個完全不熟悉的人

鞦韆說呢?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2 21:06 回覆:


這個答案真妙.....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連收音機都擦的很乾淨
2008/12/01 10:00

就連收音機等............都擦的很乾淨

表示說是被害死的

才會有人將車子整理的這樣乾淨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2-02 21:19 回覆:


難道車主人不能有潔癖嗎?

嘻....再想想吧.....加油...很厲害了唷...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