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預言》之三
2024/01/10 16:37:18瀏覽405|回應1|推薦30
傳統媒體跟自媒體的對決




此次選舉必會敗在這裡,網路。我是怎麼知道的? 從臉書對於台灣的惡劣態度可知,為了進軍大陸市場,臉書力求表現給中國大陸看,但是大陸是怕得要死,2010年北非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就是靠手機互聯網達到一個斯文的革命,中國可是防得嚴緊,因為在1989年烏魯木齊發生過五一九暴亂事件,後來中國自己開發"微信",也有類似"水管"的"B站"供國內網民使用。

目前的情勢就是,誰掌握了網路優勢,誰就會成功,特別是以在野的勢頭集結民怨,執政黨非敗不可,雖然執政黨從"黨外時期"以來長期在地方基層布樁經營,一向引以為傲的鐵粉,到了這個關鍵時刻,保守勢力"新潮流"抵擋不了激流的衝擊,很快會變成歷史笑話。

我雖沒有深入研究臉書,只是根據我使用臉書的感觸,臉書的管理階層聘請大批大陸人士,"俎刻薄"試圖以"中國人的方式治理中國人",這是民主與商業性質的美國互聯網更大的政治野心,想要攻佔華人這一塊,可惜壯志未酬身先死,臉書沒落了,目前正在大撒幣做一些周邊的補丁。

說臉書有多惡劣,他的客服大概是外包給中國大陸,有狀況時客服會來警告,口氣非常不客氣,且懷有敵意與懲罰的態度,大概意思是"該死,你擋到我們的財路!"台灣人這麼不值嗎?

然後凶巴巴的客服,有一次被我嚇到,甚麼話都不敢說,就讓那一個帳號憑空消失。

當AI機器人篩出來"拒絕社會機器的改造",我寫散文詩咩,AI機器人立刻發布紅色警戒,因為"拒絕社會機器的改造"的字串近似於"拒絕社會主義的改造",無意的舉措給自己扳回面子,中國客服被我嚇壞了!

我那時候反應也夠快,去找出一隻嚴重違規被封死的舊帳號,果然可以登入,他們殺我一個帳號,立刻丟還給我另一個,只消一句話就能令中國客服如臨大敵,哈哈,極權國家不是沒有罩門的。

這一次大選拜"水管"之賜,只要有相當的流量,民間各種聲音都能夠大鳴大放。

政府花大錢設立的"數位發展部"養六百個米蟲也難抵擋網路言論自由,最近吵得很熱的話題便是"媒體被收買",保守派燒那種錢當凱子反而招致民怨。

"數位發展部"養那六百個米蟲都在幹甚麼勾當?舉一個描寫網紅之間競爭的韓劇為例,有一個醜不拉雞濃妝豔抹的網紅,裝模作樣地撥打手機:"喂!我的流量降下來了,幫我拉抬一下,錢我會匯到你帳戶。"然後鏡頭轉到一個辦公室,辦公桌有幾十個雇員,老大一聲令下,那些人立刻操作手上所持有的ID,每個人手頭上都有上百個人頭帳戶,目的是在於作假流量。

政府帶頭作假,花的是納稅人的錢,媒體一提到這個,甚麼"網軍"啦~"側翼"啦! 聽起來好像很正常,名目上是抵擋紅粉的網民大軍,後來逐漸明朗,明顯是用來對付自家人的,現在選前幾日就看得出來。島國之民眼光如豆,只會搞些小動作可見一斑。


烏魯木齊五·一九騷亂

是1989年5月19日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人民廣場發生的騷亂事件,由起初穆斯林示威者的遊行演變成針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機關的暴力事件。

茉莉花革命

指發生於2010年末至2011年初的北非突尼西亞反政府示威導致政權倒台的事件,因茉莉花是其國花而得名[2][3]。2010年12月17日,一名26歲青年穆罕默德·布瓦吉吉محمد البوعزيزي‎,Mohamed Bouazizi)自焚,觸發境內大規模街頭示威遊行及爭取民主活動。事件導致時任總統班·阿里政權倒台[4][5],成為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場因人民起義導致推翻現政權的革命。

茉莉花革命對北部非洲中東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其示威抗議的模式亦受一些國家的民眾所效法(如阿爾及利亞埃及等),導致反政府示威浪潮在一個月內席捲整個北部非洲與中東地區突尼西亞此後成立過渡政府,並成為阿拉伯之春中,唯一達成和平過渡完成民主轉型的國家。

中國對於Facebook的審查和封鎖
由於Facebook的資料中央儲存在美國,導致一些國家因不能即時審查相關政治資訊的傳播等各種原因對Facebook進行封鎖,截至目前,仍然封鎖Facebook的國家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地地區)、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俄羅斯伊朗

 

六十億養六百個員工
台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兼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 董事長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94%90%E9%B3%B3

靠算命起家的某位國師


等著看好戲,一定會有秋後算帳的戲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80233534

 回應文章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6 14:21
獨見
之子(neojelusa) 於 2024-01-16 14:48 回覆:
對於新世代而言,這些都是常識,我們五年級生大多是明哲保身,只有我例外,不斷被侵擾,有一天終於想到反擊,溫水青蛙變蜻蜓,至少我能夠飛翔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