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三個愛 - 邀婚
2022/10/07 01:24:54瀏覽1562|回應1|推薦74

-這是一篇劇場版的末日章節-

夏玉在夢中又回到自己熟悉的領地,他還記得住家就在都會東南位置的舊城區,家裡都被搬空了,屋子現在變得很寬敞,看來是升級了。夏玉抱怨沒有留幾張地毯給自己,一提到地毯夏玉總感到窩心,他不需要瑣碎的家具,只需要一張地毯就行了。於是就出外找人回家要搬一張大地毯。

路上遇見一位高大的非裔男子,男人認得夏玉,於是便一起同行,走過街道與市集,夏玉領著男子走到街底才想起來,住家是在街的北端,其實也沒有錯,南端是最早的住處,那裏比較簡陋。

然後在半路上就遇見了玲,玲的身邊還帶著一個小男孩,一夥人就在夜市那種地方找地方坐下,男孩提著一袋活魚在夏玉旁玩耍,夏玉看著魚一條條躺在桌上並未阻止。身旁的非裔男子告訴夏玉,天涯何處無芳草?可以去玩骨董那些東西,不必浪費時間在感情上。

玲坐在夏玉對面,神情篤定的說:「我們甚麼時候結?」

這時夢境的解析度高達3200萬畫素,這是一個比喻,一般夢境如果是200萬畫素,真實世界是800萬畫素的話。

夏玉仔仔細細看著玲的儀容與明亮的神情,記住五官深刻的線條,算起來應該有27年了,玲反而變得更年輕,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夏玉並未受到驚懾,這景象太真實了!絕對不是夢!「那上升如晨曦,美麗似月亮,光耀若太陽,莊嚴如齊整軍旅的,是誰?」*

「這是他的?」夏玉轉頭看一看身旁的男孩子

「是他的。」玲回答說

夏玉得知男孩子是恐怖大王*的種,也沒覺得有甚麼意外,當年夏玉與玲並肩作戰,面對的是頂戴聖父光環的恐怖大王。伴君如伴虎,那種既親密又對峙的關係只維持幾年,夏玉就耗盡所有功力,然後被玲逐出圈外。而在那之前,玲總是說雙關語,夏玉一開始認識玲的時候,玲很吃力的授與平行宇宙觀,對夏玉總是既褒又貶的,最後一句臨別贈言便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然後夏玉流放了27年,情緒極度失控,長期陷入苦不堪言的日子。如今,夏玉已經一點一點把自己收拾回來,

「我一定會回來救你的,你必須要相信!」玲的話言猶在耳。

可是夏玉自始自終的立場便是「要求不多,只求安穩度日。」沒想到天上玩的是賭局「贏的全拿」,夏玉不只賠上自己,還倒扣積分,整個人呈現極端負面狀態,簡單說就是「裝瘋魔」,這一招在中國的孫子使過,以色列的大衛也使過,夏玉是被強勢裝瘋的。

已過耳順之年,夏玉已經年老色衰,但是靈魂是不受年齡限制的。擺脫難近母的糾纏之後,應該會步入坦途的。

「不知不覺,我的熱誠催促我登上了我民主上的御駕。」*

當女人問男人:「我們甚麼時候結婚?」的時候,實在不用多加考慮,況且女人還是轉世聖母。

夏玉開始盤算結婚的日期,他想起來了,就是十月十日,這是玲的生日,也是夏玉離開她的日子(1999年)。

「那就訂在十月十日吧!」夏玉說

在夢的最後,玲的威儀以45度仰角呈現,畫面維持了片刻。

再過三天大家可以等著國慶日看異象出現了!
最好不是戰爭那種壞事,夢境有一點核災的警示。

自從「我有三個愛」開播以來,2022/04/25
https://classic-blog.udn.com/neojelusa/173531111 

還不到六個月的時間,就已經從「冥婚」到「神婚」了!令人措手不及。




附錄:

曾經喧囂一時令世界恐慌的所謂1999年「世界末日」之流言人們恐怕還記憶猶新,它的來源起於法國人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預言:「1999年7月恐怖大王從天而落」



雅歌 第六章
你這女中極美麗的啊! 你的愛人往那裡去了?你的愛人轉向何處去了?好讓我們同你一起去尋找?
我的愛人到自己的花園,到香花畦去了,好在花園中牧羊,採摘百合花。
我屬於我的愛人,我的愛人屬於我,他在百合花間,牧放他的羊群。
我的愛卿!你美麗有如提爾匝,可愛有如耶路撒冷,莊嚴有如整齊的軍旅。
轉過你的眼去,不要看我,因為你的眼使我迷亂;你的頭髮猶如由基肋阿得山下來的一群山羊。
的牙齒像一群浴後上來的母綿羊,都懷有雙胎,沒有不生育的。
隱在面紗後的兩頰,有如分裂兩半的石榴。
皇后六十,嬪妃八十,少女無數,
但是,我的鴿子,我的完人,只有一個;她是她母親的獨生女,她是生養她者的愛女;少女見了她,都稱她有福;皇后與嬪妃,也都讚揚
「那上升如晨曦,美麗似月亮,光耀若太陽,莊嚴如齊整軍旅的,是誰?」
 我下到核桃園中,要欣賞谷中的新綠,看看葡萄樹是否發了芽,石榴樹是否開了花?
不知不覺,我的熱誠催促我登上了我民主上的御駕。



The Madonna of the Lilies, 1899, 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7255070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9 14:14

2012 也同樣有人說著  世界末日....

記得每逢國慶日   小學每次都要作文   / 慶祝國慶日/,  都寫些甚麼  忘啦

 2022  雙十國慶  普天同慶   薄海騰歡 !

之子(neojelusa) 於 2022-10-10 06: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