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三個愛 - 1 冥夢
2022/04/25 01:27:52瀏覽623|回應0|推薦22

前言:改名緣由。修士啟示錄到現階段正式進入元宇宙體系,正好與世界同步,不是為了趕流行,世界一旦創立一個新的概念,便會趨勢從流,進而開啟一個新紀元。以前聽過一個故事,在南洋印尼的島嶼叢林,第一隻猴子拿了香蕉去岸邊洗過才吃,後來不是因為競相效尤才造成全體猴子都要去岸邊洗過食物才吃,那是一種本能的集體效應。

曾經在美國西南大草原實地收集石器時代的各種佩刀、矛、斧、箭頭、割肉的小刀片等等,由燧石、燿石、石英與獸骨鑿剉而成的工具,當時我便在想,這種原始技術是有人傳授?而散布在全世界的石器甚至黑陶的製作,難道是經過文化交流而獲得?元宇宙效應已經進入我們人類的生活當中,接下來修士說故事,故事的過去式主角「夏商」進化成「夏玉」之後,還沒來得及細說從頭,一個來自北極的問候,使得夏玉又要衍生一個洋名子「奇亞索」。

故事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呢?找出來2022/02/28的文章:有人在跟我玩形而上遊戲,在夢中,她跟我商討冥婚關係的形式,十幾年來不再來往的人忽然出現在夢中,連她的姓名都忘記了,照這樣看來,有可能她已經離世。也有可能是我的深層潛意識作用,我知道夢見熟悉的女人只是一個代號,就是關係到切身攸關的事物,比如私人的感情世界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絕對不會是以這個人做圖像代號,除非潛意識樓層更動了,再看看吧!
https://classic-blog.udn.com/neojelusa/171841472 

經歷過劫數與殉道的人,夏玉到了耳順之年,應該不會做春夢了吧!
夢境是在一個公開的場合,巧欣穿著一件深色的短袖織衫,夏玉靠在她的身上,那種感覺真好,就像孩提時代對於母親的依存一樣,感到非常滿足。本來巧欣就能給夏玉帶來一種母愛的溫馨感,只是因為夏玉對於家庭所帶來的創傷埋藏太深而不願意承認,夏玉又大膽地把頭斜靠在巧欣的胸部,反正是夢境...巧欣並未拒絕。

接下來換了一個場景,兩人走在街上,巧欣提倡冥婚(好奇怪的話題),這時夏玉抬頭望著路旁寺廟內頂被煙燻黑的檔瓦桁條,然後望向遠處的異象,那是一個自己的身形,伴隨的是虹彩般的幻影,那光影雖然飄忽不定,夏玉知道巧欣的意思是--精神性的伴隨,形影不離。但是夏玉告訴巧欣,冥婚應該是這樣子的,去物色一個肉身來朝夕相處,這樣才夠「實際」。

夢離了,夏玉苦思不解,一方面還擔心此人已經不在世上,關於巧欣的來歷,夏玉只有幾道死海古卷般的殘片,實在連貫不起來整套故事,幾經思索之後,把它當一回事照辦就對了!夏商便在3/11設定完婚日,暫時給無形界釘下一個蹶子(固定帳篷用)做座標定位,狐疑氣氛就此止住。過了一陣時日,夏玉比較定性了,努力去想起巧欣的姓名,又就去網路把她所有的ID都巡了一遍,完全沒有活動,但是又巡看第二遍時,其中一個ID改了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底色,頓時夏玉鬆了一口氣,幸好!人還在(世)!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3531111